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树立文明节俭扫墓新风尚市中区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4-03 03:25   https://www.yybnet.net/

宣传文明祭祀

(全媒体记者冯堃)清明节将至,市中区民政局、内江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区生态环境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印发了《关于清明节期间群众祭祀活动严禁燃放烟花爆竹焚烧香蜡钱纸的通告》,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也在辖区内陆续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文明祭祀理念,增强防火安全意识。

清明节对于中国人来说,是重要的传统节日,大家在这一天扫墓祭拜、追思先人。然而,传统祭拜方式却导致了火灾无数、环境污染,更增加了环卫工人的劳动压力。为营造良好社会风尚,近年来,市民政局提倡广大市民采用文明祭祀、网上祭拜等绿色环保祭扫方式告慰先人。

3月30日,市中区大西街社区网格员在蛋市巷张贴栏张贴《关于清明节期间群众祭祀活动严禁燃放烟花爆竹焚烧香蜡钱纸的通告》宣传资料,同时也给周围居民讲解宣传资料上的内容,告知大家尽量采用鲜花祭祀、网络祭祀、家庭追思等文明祭祀方式祭扫。

据社区网格员谢磊介绍,此次活动不仅在主次街道、背街小巷等地张贴了宣传资料,同时,也通过微信、QQ等方式在线上宣传疫情期间文明祭祀知识,并号召大家严格遵循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合理安排祭祀时间、祭祀人员,在祭祀时,要戴好口罩,不要燃放鞭炮、焚香烧纸,尽量用健康、文明的祭祀方式祭奠、缅怀亲人。

据了解,市中区各街道、社区均在同时进行此项工作,倡导广大群众以植树祭祀、鲜花祭祀、清扫墓碑等方式进行文明祭扫,不断提高群众文明祭祀的思想意识,树立文明节俭扫墓新风尚,共同营造文明祭祀、绿色清明的良好氛围。

新闻推荐

创新清明祭英烈活动形式 东兴区倡导网上祭祀和代为祭祀

代为祭祀擦拭墓碑(夏曙光唐明润)浏览烈士生平事迹、敬献鲜花……今年东兴区清明祭英烈活动倡导网上祭祀和代为祭祀,并限制每...

内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内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树立文明节俭扫墓新风尚市中区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