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内江3人分别荣获“四川好人”“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来源:内江日报 2019-12-31 07:1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姜晓凤)12月26日,“四川好人榜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资阳市乐至县举行。内江的谢洪鑫入选2019年12月四川好人榜“诚实守信好人”、余桦入选“敬业奉献好人”,吴永红获评四川省2019年第二批“新时代好少年”。

日前,经各市(州)文明办审核推荐,共114名候选人参与“四川好人”评选活动。经专家初评、网上展播、评委会审定,30名候选人入选2019年12月“四川好人榜”。

谢洪鑫是威远县连界镇船石小学校教师。她任教的学校是一个“袖珍”村小,全校师生一共4人。她既是学校的负责人,也担任着所有的教学工作,从来没有耽搁过一堂课;她是老师更是“家长”,自掏腰包购买体育用品,悉心照顾患病学生,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成长。28年来,她一直坚守在乡村教育一线,风雨无阻,爱校如家,默默奉献。她对自己许下承诺:“哪怕只有一个学生,我都会在这里坚守到底。”

余桦是资中县人民医院大外科护士长。她从事护理工作23年来,坚持病人至上,累计收到锦旗13面、感谢信608封。在日常的护理工作中,她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以精湛的技术和高度的责任心,成功挽救数十条生命。在“5·12”汶川大地震中,她奋不顾身请缨驰援,参与抢救、转运伤员百余人次。在医院的评级工作中,她舍小家顾大家,顾不上身患癌症的丈夫和嗷嗷待哺的儿子,演绎了敬业奉献的时代赞歌。

她先后被评为内江市优秀工作者、“巾帼文明示范岗”;2018年被评为“内江市三八红旗手”,2019年被评为“内江市护理先进个人”。

四川省2019年第二批“新时代好少年”共15人入选。

吴永红是威远县竞力学校高2019级学生。她3岁时,母亲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信;8岁那年,奶奶突发腿部疾病并于两年后去世;踏进中学大门的第二周,父亲因肝癌去世。亲人接连离世,留下年幼的吴永红和爷爷相依为命。巨大的变故没有把吴永红压倒,坚强的她不仅学会了生活自理,还承担起照顾爷爷的义务,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了生活的重担。生活中她热心助人,学习上不甘人后,经常利用课余时间阅读励志书籍,凭着顽强的毅力和不懈地追求,在浩瀚的知识海洋中畅游。

新闻推荐

内江市三名网格员在全省“大比武”中获奖

邱敏在演讲(全媒体记者黄德)12月5日,由省委政法委组织的四川省首届网格管理员技能“大比武”活动决赛在成都举行,内江市代表...

威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威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3人分别荣获“四川好人”“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