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威远县:多措并举确保师生用餐安全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4-09 02:44   https://www.yybnet.net/

(王朝晖 王永剑 全媒体记者 黄德)近段时间,威远县教体系统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做好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开学后师生用餐安全。

严格落实县教体局食品安全主管责任、学校主体责任和校(园)长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食堂管理,坚持公益性、非营利性原则,严格要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幼儿园食堂实行自主经营管理。

开学前对食堂内部及周边环境卫生开展大扫除,认真清理积存的杂物、卫生死角,清运残存的垃圾,彻底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保持环境干净卫生。对3个大区域(操作间、储存间、餐厅)通风换气、消毒,对餐厅地面、墙壁、餐桌椅、售饭台等消毒。

组织食堂从业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坚持每天对食堂从业人员进行健康检查,发现有咳嗽、发烧、呼吸急促、腹泻等症状或其他有碍食品安全病症的人员,严禁其进入食堂,立即停岗隔离。同时,规范从业人员着装,搞好个人卫生。

大宗食品实行公开招标、定点采购,严格实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采购登记制度,严把食品储存、加工、留样、餐(用)具清洗消毒、废弃物处理等各道关口。留样食品双人双锁管理,由食品安全员和留样人共同把关,留样食品分量必须为125克以上,且保存期限不低于48小时。严格按照要求落实试尝、校(园)领导陪餐等制度,确保食品卫生、安全。

分年级(班)错时放学,师生错峰、分散就餐,实行分餐制、盒饭制,间隔1米以上同向就餐。就餐期间不言谈、不嬉笑打闹,严格按照要求就餐。食堂就餐区不足的校(园),允许学生把盒饭带回教室或寝室按照相关要求分散就餐。

县教体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卫生健康局对照《威远县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开学准备评估核验细则》,在开学前对全县学校、幼儿园食堂开学准备工作评估核验,核验合格才能开学,核验不合格的校(园)必须在2日内完成整改,整改不到位或不按要求整改的,不得安排开学。截至目前,全县已有92所中小学校评估核验合格,4月7日至9日对全县所有公(民)办幼儿园食堂开展评估核验。

新闻推荐

“第一书记”网上带货 助力村民致富增收

李书杰为土鸡代言◇全媒体记者黄德文/图“大家好,我是威远县严陵镇食丰村第一书记李书杰,今天我为我们威远县昌盛家庭农场...

威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威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威远县:多措并举确保师生用餐安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