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威远县白塔大桥预计2022年5月底完工通车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4-11 02:09   https://www.yybnet.net/

工人正在施工

白塔大桥效果图

施工现场

◇全媒体记者 黄德 文/图

威远县白塔大桥及配套道路工程作为2020年续建市级重点项目,建成后对提升威远城市形象、打造威远又一亮丽景点具有重要意义。4月9日,记者来到威远县白塔大桥及配套道路工程建设现场,看见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

当天下午4时许,伴随着“轰隆隆”的机器轰鸣声,两台打桩机正满负荷运转,工地上的工人分工明确,各司其职。

“现在整个工程进展顺利。”工程项目部副经理何中义介绍,该工程于去年11月正式动工,在年前已经完成部分道路清表和路基土石方施工、筑岛围堰、7根桥梁桩基础混凝土浇筑等工作。今年2月,该工程响应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号召,在采取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及时复工——将原计划的复工日期由3月上旬提前到2月27日。目前,钢筋作业班组、土石方班组等各个班组工人共计70余人均已回到工作岗位加紧施工。

据了解,威远县白塔大桥及配套道路工程包含新建一座白塔大桥、三条道路(东风路延长线、清溪路滕家坝段、滨河路),改造人民路新威中段,新建一座人行天桥,整个工程总投资约1.4亿元。其中,白塔大桥起于人民路新威中段,终点连接滨河路滕家坝段,全长140米,路幅宽度为30米,设计速度为50公里/小时,设计标准为双向六车道的城市主干道;东风路延长线、清溪路滕家坝段按照城市次干道标准设计,速度为30公里/小时;滨河路设计为城市支路,双向两车道,设计速度为20公里/小时;人民路新威中段改造后取消现状道路两侧隔离带,重新铺筑为车行道,形成双向六车道的路幅形式,并架设一座长36米、宽4.5米的人行天桥,确保行人安全。

“威远县白塔大桥及配套道路工程完工后,将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威远县市政管理所工程管理股股长王大勇介绍,2022年5月底完工通车后,将有效缩短市民过河时间;同时,将有力提升威远城东片区城市道路通行水平,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城市交通路网,助力城市发展。

新闻推荐

内江打造连界足球竞训基地 一期预计年底完工

4月1日,位于四川省内江威远县连界镇的中国·连界足球竞训基地(以下简称连界足球竞训基地)一期现场,基础围网、桩基施工、规整...

威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威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威远县白塔大桥预计2022年5月底完工通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