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威远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坚持“138”招商引资工作法 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5-18 08:59   https://www.yybnet.net/

(许彬徐焕钦记者 陈烨)5月15日,记者从威远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了解到,威远拟于近期举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新威远”投资促进(重庆)推介会暨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

这是威远县自2018年以来,在招商引资方面坚持“138”工作法的体现。

据了解,“138”工作法即抓党建引领招商引资这个关键,倾注“三心”服务企业,树立“八字诀”,全力加大引资力度,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再攀高峰、再上台阶。

党建引领投促工作。2018年以来,威远县投促服务中心党员干部当好“排头兵”,促成引进环保型多层实木新材料、香港中皓新能源智慧体验中心等“四新一大”产业项目28个,投资总额137.59亿元。2019年组建工业、农业、商贸、文旅投促小分队,2020年实现小分队人员再翻番,逐步实现专业化优秀人才聚集;全面推行重点在谈项目“一对一”紧盯和“三调度、三清单、五个一”机制,党员干部组建服务企业“直通车”,有针对性地提供“共性+个性”服务。2018年以来,先后邀请130余家企业莅威考察洽谈,促成新一批重点企业青睐威远、落户威远。

倾“三心”为企业服务。“热心”打造“商务秘书”派驻机制,当好落地企业“后勤服务员”,协调推进万汇国际商品博览城、谷沿怡康综合养老中心等一批项目。疫情期间,为企业协调解决一次性医用口罩、人体测温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细心”搭建“云推商”,实现特色包装项目精准发布。对重大招商项目实行“五定”,形成强有力的推进机制。进一步精简流程,让“最多跑一次”为上线,“不用跑”成为常态;“廉心”坚守为政清廉,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树“八字诀”,实现引资成效进一步。“理念”上,积极对接、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发展格局,落实市委“一点三线”大开放部署,引资、引智并举,深化多层次宽领域合作,推动形成全面开放合作新格局;“全时”上,当好“主力军”“特战队“”排头兵”,充分发扬“工匠精神”、“5+2”和“白+黑”精神,做到“全时”招商。2018年以来,共接待绿地集团等140余家企业和商协会来威远考察,促成顺丰丰农·蓉橙九天无花果综合产业项目、德康生猪产业化项目等一批重点项目落户威远。主动走出去实地拜访考察华西希望集团等80余家企业,促成世纪本草现代中医药产业园等一批重点项目落户威远;“精准”上,在引进落户品牌企业基础上,拓宽渠道,以品牌拉动品牌,高端聚集高端,推动形成威远产业聚群生态圈;运用“六式招商法”,锁定重点招商区域和重点意向企业;高标准参加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国企内江行等省市重大活动;高频度举办投资促进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高规格高质量举办“威远县2019年文旅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新合作e兴未来威远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云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2018年以来,签约重点项目36个,投资总额231.70亿元;诚信上,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率效能,兑现招商承诺,为企业在投资审批、开工投产建设过程中提供全方位服务,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法制环境、生活环境、人文环境。

新闻推荐

网格员王羲:为居民服务是我的责任

检查消防设备◇全媒体记者刘颜文/图5月2日一大早,威远县严陵镇大桥街社区网格员王羲出现在社区办公室里。简单收拾后,她穿...

威远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威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威远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坚持“138”招商引资工作法 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