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多措并举,威远县筑牢疫情防线

来源:内江日报 2020-12-22 06:37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黄德)12月17日,记者从威远县政府办获悉,该县积极强化举措,有序开展郫都区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应急处置工作。

开展地毯式排查,阻断传播链条。坚持以村子为战抓农村、社区为战抓城镇,组建镇村组干部、社区干部、党员先锋、社会志愿者等队伍深入开展电话排查、入户核查,结合公安机关信息核对、“大数据”综合运用等方式,对辖区内郫都来(返)威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登记。截至12月8日,共登记郫都来(返)威人员119人、成华区来(返)威人员21人,无确诊病例。

强化网格化防控,坚持“人物共防”。在14个高速公路出入口、14个入境重要路口等地规范设置体温检测点,依托“村村响”,面向313个行政村进行全天24小时疫情宣传教育,在373个小区落实专人做好人员体温测试及信息核查,做好重点人员闭环管理和监测预警,同时抓实冷链物流环节监管、登记溯源及监测,确保监测不留死角。

做好全方位储备,保持战时状态。加快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等4个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将检测能力提升至2880人次/天;落实集中隔离场所1个、隔离房间36间,2小时内能启用309间,按照满足30天满负荷运转需求标准储备足够物资;组织卫健、公安、商经等部门,开展2小时内启动集中隔离场所、发现确诊患者等不同场景情形的应急预案桌面推演,进一步提升疫情应对能力。

新闻推荐

民生改善 民心所向 “十三五”的内江答卷(四)

“十三五”期间,内江不断扩大优质普惠学前教育资源,保障城乡适龄儿童入园,目前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已达88.4%。图为彩色鱼...

威远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威远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无花果绽开致富花2020-12-04 06:17
评论:(多措并举,威远县筑牢疫情防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