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让“红十字”成为最温暖的事业 内江市红十字会开展人道救助、生命关怀、创业扶贫工作纪实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7-20 07:31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刘颖 文/图

红十字基金助患儿重获“心”生

四岁女孩云云(化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手术治疗需要数万元手术费,正当她的父母一筹莫展时,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阳光基金”向他们伸出了援手,解决了燃眉之急。

云云自出生以来,身体就不好,几乎每个月都会去医院好几次,家里为她看病花了十来万元,都没能确诊她到底得了什么病。直到2018年年初,云云就读的幼儿园开展了一次先天性心脏病筛查,确诊了她的病因。

知道病因后,云云的家人打听了先天性心脏病的治疗费用,需要三万多元。但是,云云父母常年外出务工,家境贫寒,加上前期为云云治病花了不少钱,这对他们来说不是一个小数目。

就在一家人一筹莫展的时候,云云的父亲得知红十字会有一个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救助项目,便与内江市红十字会取得联系,申请了“天使阳光基金”。

经过前期的申报等程序后,2018年10月10日,云云住进了成都市心血管病医院,于一个星期后完成先心病手术,手术非常成功。

这次先心病手术治疗中,云云一家总共花费三万多元。新农合报销后剩余的部分,由天使阳光基金救助项目资助90%,最后家里只自费了1652元。家庭负担减轻了不少,全家人开心的同时也对内江市红十字会不胜感激。

据悉,自2018年起,“天使阳光基金”已被纳入内江市委、市政府的民生工程之一,作为病有所医的惠民工程。去年内江市红十字会在全市进行了先心病儿童普查,从全市35万学生中筛查并上报了43例,已有13例先心病患儿受益。

造血干细胞 托起生命的希望

“敬爱的恩人,感谢您愿意为我这个素不相识的人捐献造血干细胞,我深深地被您的大爱和勇气感动了。当您的造血干细胞进入我的体内时,与疾病抗争了一年多的我必将迎来您带给我的新生。待痊愈后我将尽我所能去帮助别人,您将是我学习的榜样……”

这是湖南的一名身患急性髓细胞白血病的年轻女性,写给资中人李竹的一封感谢信。

李竹是资中县红十字会一名工作人员。2017年12月,当得到他与湖南一位患者配型成功的通知后,在妻子的大力支持下,他二话没说,立即开始了采集造血干细胞的各种准备。

2018年4月27日,从上午9点到下午2点,他一直在四川省人民医院接受造血干细胞悬液的采集。“5个多小时,270余毫升,那时候,心里只想着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对患者有用,5个小时,自己咬咬牙坚持一下就过去了。”李竹说。

当天,李竹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悬液被送往湖南,救治那名白血病患者。这也意味着,李竹是中华骨髓库第7278例、四川第131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另外,他还是四川红十字会系统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并完成捐献的第一人。

回到资中后,李竹的事迹一下子就传开了,亲属、朋友、同事都打来电话向他表示关心和慰问,并对他的行为表示敬佩。但在李竹看来,自己本就是“红十字会人”,能有机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当然责无旁贷。造血干细胞捐献既是“红十字会人”的一种责任,也是一种光荣,能够挽救别人的生命,让自己的人生更加丰满有意义。

逆境阳光下做最美的自己

2018年3月,由中国红十字会·淘宝公益基金、阿里巴巴公益主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承办的全国“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大赛在各省市开展。来自内江市中区的尤丽双凭借烙画夺得全市第二名并斩获全省第五名的好成绩。

尤丽双是市中区伏龙镇牛角田村2组村民,32年来,面对父母离世、遗传病史、辍学打工、罹患疾病等困境,她没有自暴自弃。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照顾老人小孩、种庄稼,曾是她生活的主要内容。

2016年9月,她参加了村里开展的烙画培训,接触到烙画艺术,从此,绘制烙画作品让她走上了创业路,她也有了“汉安烙娘”这个称号。

在45天的培训时间里,尤丽双学习了素描、国画、烙画技艺。最初,她在厚厚的合成板上练习,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烙画的载体变成薄木板、纸板、纸。

在镇政府的支持下,尤丽双和身边的“烙娘”们成立了烙画合作社,两年来共创作了300多幅烙画作品,她的作品通过烙画合作社订单销售及村上电商销售全部卖出,根据画幅大小、技术难易程度等,这些烙画作品的价格从几十元至上千元不等,带动了村民致富。

从一名没有技术的普通家庭主妇,到如今的“汉安烙娘”,尤丽双凭着骨子里的那份韧劲,一次次地守护住了她对生活对梦想的热爱与追求。

正如她在比赛中所说,“魔豆妈妈”创业大赛,启迪女性同胞要做一个阳光、善良、勤奋的人,她将带着这份荣誉,带动更多的“魔豆妈妈”脱贫致富。

新闻推荐

资中县龙山镇:抓重点求突破,脱贫攻坚稳步推进

(黄小东)今年以来,资中县龙山镇党委政府采取“抓重点求突破”举措,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推进。实施“一超六有”。完善各项基本设...

资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资中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红十字”成为最温暖的事业 内江市红十字会开展人道救助、生命关怀、创业扶贫工作纪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