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欢乐的暑假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1-09 23:40   https://www.yybnet.net/

今天,骄阳似火、万里无云。妈妈带我回老家四川省资中县,去看望外公、外婆。坐了13个小时的车,终于到了外婆家。

外婆家山清水秀,空气有股清香的味道。这里没有高楼大厦,没有飞跑的汽车,没有耀眼的灯光……只有熙熙攘攘的房子,绿油油的稻田、小草,高大树木……在这里我认识了我的玩伴表弟,表弟7岁了,他带着我到处去捕蝉、捉虫子、下河抓鱼、赶鸭子……我觉得这些都很有趣,我最喜欢的就是捕蝉。

来到这里的第一天,表弟就拉着我去捕蝉。大老远就听到了蝉叫的声音,我到处看看,都没看到树上的蝉在哪里。表弟手指向蝉的地方,哦!我看见了蝉。蝉样子是我在电视和书上看到的,从未见过真的蝉是什么样的。书上的蝉是大大黑黑的,而现在爬在树上的蝉颜色有点和树皮差不多,绿的,难怪我没看见。我双眼直溜溜地看着蝉,脑子想着要怎样才能抓住它呢。我看见表弟慢慢地靠近蝉,伸手轻轻地一下就把蝉抓了,我心想抓蝉那么简单。我学着表弟的样子,小心翼翼地靠近一只蝉,我来了一个“饿虎扑食”的动作,结果蝉没扑到,衣服却给树枝刮了好几个洞,差点掉进水田里。我没有放弃,准备继续作战,这次我吸取教训,又在另一棵树上发现了蝉,我轻轻地躲到草丛的后面,慢慢地靠近蝉,蝉好像感觉有人要靠近它,准备要飞走,我一下跳出来,从后面快速发动“攻击”,抓住了!有了第一次的成功经验;“走得轻,抓的动作快,蝉看不见”。后面我按照这个方法都抓住了蝉。

眨眼间,我在外婆家住了十天,我和表弟每天都玩得哈哈大笑,晚上梦里都是白天捕蝉、捉虫子、下河抓鱼、赶鸭子的趣事。妈妈告诉我要回家了,我心里特别难过,不想回家,妈妈不同意。外婆家真好,我喜欢这里的生活。我希望每年的寒假、暑假都能来外婆家。

新闻推荐

血橙生机勃勃 媒体采风问道“2020年中国百家媒体·资中血橙之乡行”启动

(记者周瑶慧)1月5日,由中共资中县委宣传部、内江日报社主办的“2020年中国百家媒体·资中血橙之乡行”启动仪式在资中血橙广...

资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资中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欢乐的暑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