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内江资中第四届血橙节开幕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1-09 02: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陈方耀) 新年伊始,“中国血橙之乡”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第四届血橙节开幕了,特邀好吃嘴们来尝鲜。

走进内江市资中县银山镇万亩血橙示范园,漫山遍野的血橙林果实挂满枝头,放眼望去,星星点点的橙红点缀在一片青山上,倾身可闻果香。记者了解到,如今,资中血橙种植面积达26万亩,挂果面积18万亩,产量预计约40万吨,血橙种植面积和年产量分别约占全省的80%、全国的60%,是全国最大的血橙规模化生产基地。

“目前,资中县正实施资中血橙‘双3计划’,着力培育百亿产业。计划到2022年末,全县资中血橙种植面积达到30万亩,果农直接种植收益达30亿元,全产业链产值达100亿元。”资中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先后同中国农科院柑橘研究所、四川省农科院签订科技战略合作协议,与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签订《“中国·资中血橙国际联合研发中心”共建协议书》,进一步在血橙智能分选技术、血橙深加工系列新产品、花青素提取、贮藏保鲜技术等方面开展研发,提升血橙品质,增加血橙附加值。

新闻推荐

2020中国·资中第四届血橙节启幕

签约现场四川经济日报内江讯(杨修竹张子豪记者毛春燕李弘文/图)1月6日上午,2020中国·资中第四届血橙节开幕式在资中...

资中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资中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资中第四届血橙节开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