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资中县双龙镇蔡六村驻村第一书记刘思颖:舍小家顾大家,冲锋在农村防疫一线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2-11 03:51   https://www.yybnet.net/

刘思颖(右)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

刘思颖是资中县双龙镇蔡六村驻村第一书记,她是3个孩子的妈妈,小的两个孩子是龙凤胎,今年才两岁。当资中县出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时,正是万家团聚的除夕夜,刘思颖第一时间联系了村两委干部,按捺下心中万分的不舍,“抛下”孩子与家人,马不停蹄赶到村里通报疫情情况,并商量制定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顾不上片刻休息,紧接着刘思颖又带着村两委干部挨家挨户排查武汉返资人员、宣传防疫知识。经过排查,蔡六村共排查出12户27人需要居家观察。每天,刘思颖都会跟着医务人员前往居家观察人员家中,实时监控了解居家观察人员的体温等状况,并协调解决他们的日常生活所需。

因为每天在外奔波,与许多人员接触。刘思颖不敢回家,将自己“隔离”在村上,白天宣传,晚上梳理情况,24小时驻扎在村,“这样方便工作,也是对家人负责。”

作为鱼溪镇红莲村党支部书记,刘思颖的丈夫同样奋战防疫一线。从大年初一开始,两人各自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每天夜深时才能在视频中问候、互相打气加油。

忙碌的工作让刘思颖无暇照顾3个年幼的孩子,家里人埋怨她“太认真”,总是冲在最前,不会保护自己。刘思颖说,“作为第一书记,此时正是蔡六村需要我的时候,我必须带头。没有大家何来小家,如果我都怕,躲在家里,那蔡六村的老百姓怎么办!”

新闻推荐

资中县公民镇罗成庙村:摩托车小喇叭分队走村入户来“喊话”

摩托车小喇叭分队走村入户宣传◇本报记者周瑶慧文/图“谁搞聚餐谁有罪,连累亲人莫后悔!”“现在请吃饭的都是鸿门宴!”“不...

资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资中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资中县双龙镇蔡六村驻村第一书记刘思颖:舍小家顾大家,冲锋在农村防疫一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