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资中县:搭建“三个平台” 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难题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2-11 03:53   https://www.yybnet.net/

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记者 周瑶慧)2月10日,记者从资中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了解到,资中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搭建政策支持、健康管理和求职用工三个平台,努力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难题。

面对疫情导致的复工复产难题,资中县搭建政策支撑平台,制发《关于切实做好全县企业节后复工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明确企业复工六项制度。公示网络办理流程,非重要事项实行网络快捷办理;重要事项实行电话预约,线下快速办理。对提出复工申请的企业,验收组实行限时上门服务制,既现场摸清情况,又做到特事特办,快速审批。同时,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交通保畅工作,推动员工有序返岗。目前,1家农业企业、10家工业企业、51家服务业企业已复工复产。

为解决防控“一阵风”问题,该县搭建健康管理平台。组建企业疫情防控专班,排查企业返岗员工健康情况;同时,每日开展一次员工身体状况核查,并进行登记,确保员工不带疫工作。开展聚集场所消杀工作,每日进行一次对车间、食堂等公共场所和人员聚集场所的消毒灭菌。开展企业防控专项检查,镇和相关部门组建指导组,对企业防控工作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专项检查,督促企业在生产和防控上同时发力,确保企业稳定复工复产。

面对复工复产“招工难”问题,该县搭建起求职用工平台。动员广大求职者通过内江公共招聘网、就业云平台、就业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求职,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全天候线上服务模式。依托“四川省就业服务管理系统V2.0”平台,大力推行创业担保贷款线上申请、审核、办理,鼓励创业项目和小微企业吸纳劳动者就业,支持返乡人员就近就地就业。

新闻推荐

内江公安:组建“抗击疫情政法先锋队” 69名党员民警奔赴一线

69名党员干部、民警庄严宣誓(周雅涵记者曾利军)“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这危难时刻,我庄严宣誓:我将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

资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资中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资中县:搭建“三个平台” 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难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