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践行“十爱”,内江劳模职工奋战“疫”线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2-13 01:54   https://www.yybnet.net/

胡海(右二)和剧团工作人员排练抗疫文艺作品(图片由市总工会提供)

张熊、杨雪梅夫妻(图片由市总工会提供)

◇冯琳 本报记者 高波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面对疫情,内江市各行各业的劳模和职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全国先进工作者胡海:

用文艺作品鼓舞士气

在万众一心共抗病毒的关键时期,全国先进工作者、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资中中型杖头木偶戏代表性传承人、资中县木偶剧团团长胡海带领剧团人员积极投身抗疫文艺作品创作。

疫情发生后,胡海立即组织剧团召开行政和业务工作专题会议,积极投身抗疫文艺作品创作之中,他带领剧团与资中县作协会员吴向东、李兴军等人合作创作了四川方言快板《科学防控战疫情》、四川方言三句半《抗击疫情战必赢》等通俗易懂、朗朗上口、具有较高传唱度的文艺作品,通过村村响、流动宣传车、喇叭等载体,在资中县22个乡镇反复播放。同时,他还动员内江市职工艺术团和资中县木偶剧团的全体文艺工作者在抖音、天天快报等平台积极发布木偶抖音、短视频、“三句半”等形式的抗疫文艺作品,大力宣传科学防疫,为疫情防控呐喊助力。

胡海说:“疫情席卷全国,我是一名文艺工作者,虽不能冲锋在第一线,但任何时候,艺术都不会缺席!我用自己的方式、用文艺的力量,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倡导大家科学防控,为大家鼓舞士气,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文艺力量!”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玉梅:

加班加点生产抗疫必需物资

李玉梅是四川恒通动物制药有限公司班组长,2019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内江经开区总工会兼职副主席。

李玉梅所在的四川恒通动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动物制剂的民营企业,有生产人用消毒产品的专业优势与条件,为做好疫情防控所需消毒物资保障工作,经市卫健委评估同意,该公司从大年初三(1月27日)开始复工生产“75%乙醇溶液”、过硫酸氢钾复合粉和三氯异氰脲酸粉,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一般性预防消毒。

自接到生产任务开始,李玉梅就放弃休假,战斗在生产车间一线,在公司新投入生产的消毒粉生产线担任组长,带领组员加班加点生产抗疫必须物资。

在李玉梅等人的共同努力下,目前,该公司酒精生产量每天达10吨,两种消毒粉每天各3吨,为抗击疫情作出了积极贡献。

市第二人民医院护士夫妻:

共同请战抗“疫”一线

“我想为自己的职业做一次有意义的决定,不让我的人生留下遗憾,我自愿参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线工作……”1月29日,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精神卫生中心护士张熊给科室护士长发了这样一条微信。随后,他写下请战书,请求加入医院集中收治疑似患者病区护理组。

作为医院里为数不多的男护士,今年27岁的张熊入党4年多,在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精神卫生中心当护士已8年。就在他写下请战书前,同在该院任消化内科护士的妻子杨雪梅已先他一步进入疑似患者病区,成为该院“战疫”一线医护人员。

夫妻俩有一个三岁的儿子,为了全身心投入“战疫”,张熊在写下请战书前一日就把孩子送到了父母家,并得到父母的理解和支持。临行前,张熊对父母说:“如果我们被感染,请照顾好我们的孩子!”

进入隔离病房操作,需要穿上防护服,佩戴护目镜。由于防护物资紧缺,护理人员进入病房得待上四五个小时,做完所有病人的治疗和物品消毒工作才能出来。最难的是,护目镜沾上水汽后,很快就模糊不清。工作强度和难度是平常护理工作所不能比的。

张熊说:“我们不怕,没有什么可以难倒我们。”杨雪梅也表示,“穿上防护服,意义就不一样了,这是我们的责任。”

新闻推荐

“格格”出征密织疫情防控防护网

经开区网格员组织相关人员入户走访排查,为居民检测体温。(全媒体记者谌清山摄)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内江市委、市政...

资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资中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践行“十爱”,内江劳模职工奋战“疫”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