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资中县:“4+1”模式 筑牢市场“安全屏障”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3-19 07:53   https://www.yybnet.net/

检查药品价格

(记者 周瑶慧)自去年12月中旬启动“春雷行动2020”以来,资中县推进市场专项治理,营造出浓厚的舆论氛围,有效维护了市场秩序。这是记者3月17日从资中县“春雷行动2020”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信息。

成立“春雷行动2020”领导小组,采取“4+1”模式,即统一部署开展“知识产权保护”“食品经营安全”“药品安全放心”“价格减负惠民”4个执法子行动,同时结合全县实际确定“计量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这个自选执法子行动。

截至目前,全县“春雷行动2020”出动执法人员5932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7607户次,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各类市场1723个,检查学校食堂14个,整治重点区域24处,检查网站、网店363个次,取缔无证、无照经营户4户,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408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万余元,发布消费警示、消费提示7828条,开展协作执法13次,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247次,推行首违不罚,责令改正不予处罚的案件有2件。

此外,全县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立案查处知识产权保护、食品经营安全、药品安全放心、价格减负惠民、计量违法行为等各类案件400余件。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资中县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于1月26日暂停全县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和宰杀,1月29日全面禁止野生动物交易,全县40个农贸市场按照“一场一策”开展专项整治;在全市率先提出实行购买发热、咳嗽类药品实名制登记报告制度;推动资中弘升药业7天内建成一条口罩生产线;暂时关闭餐饮服务单位1955家,检查餐饮服务单位891家次,累计劝退或主动取消群体性聚餐31211桌;开展价格检查1318户次,立案查处价格违法行为21件;累计收到320件消费投诉,诉转案查处违法行为26起。

新闻推荐

凉州的擂台 《凉州词》节选

武威城门姜爱平武威文庙一角(资料图片)雷台广场郁婕雪漠雪漠简介:雪漠,甘肃武威人。一级作家,甘肃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著有长...

资中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资中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资中县:“4+1”模式 筑牢市场“安全屏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