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平台起火惊了老两口,小伙端水灭火 救火后还将枯枝落叶清扫干净 为表谢意老人手写感谢信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4-16 14:13   https://www.yybnet.net/

3月26日晚7点多,三孔桥街46号小区内一楼前平台突然起火,惊了住在2楼的许元朝老两口。两人慌忙间端水救火,危急时刻,对面楼正在家吃饭的小伙吕蕾发现火情后爬上平台,和邻居配合着将火扑灭,事后还把平台上剩下的枯枝落叶清扫干净才离开。为了感谢小伙见义勇为,许元朝手写一封感谢信表谢意。

平台起火,老两口无助又恐惧

66岁的许元朝在三孔桥街46号院内住了17年了。回忆起半个月前阳台外干树叶起火,他仍心有余悸。

“3月26日晚上7点多,我俩正在屋里吃饭看电视,突然闻到屋里有烟味,从阳台往外看发现火已经蹿起半米高了。”许元朝说,他家住二楼,起火地点就在阳台外一楼平台上。

许元朝和妻子担心火势蔓延波及自己家,慌忙中跑到厨房接水灭火。“我俩身体都不太好,也弄不了太多的水,动作还慢,眼看着火势借着风要蔓延到家里了。”他说,当时他又慌张又无助。

4月15日下午,在许元朝家阳台上,他指着放在阳台上的橱子和衣服说,“这些都是易燃物,要是那天火势顺着上来了,我们家都得跟着烧没了”。

“天降神兵”,小伙爬上平台灭火

“把水递给我!”恍惚间,许元朝顺着声音朝窗外看去,看到烟雾弥漫的平台上站着一位小伙正在朝他大喊。

许元朝下意识地要把手里的水盆递给小伙,但被自家阳台外的防盗窗拦住了。此时,楼下一名租客恰好回家,从家里接水递给了平台上的小伙。“他们俩一个楼下往上递水,一个蹲在台子上接水,很快火就灭了。”他回忆说。

火扑灭后,许元朝发现小伙并没有从平台上离开,而是问楼下的居民要来铁锨和扫帚,把平台上的枯树叶都清理了一番,救火加清理平台大约用了20分钟。

事后,许元朝多番打听得知,帮着灭火的小伙子叫吕蕾,是名退伍军人,在附近灯具市场工作,就住在起火的平台斜对面2楼,事发时刚好在家里吃饭,发现平台冒烟起火后立马放下碗筷冲到楼下,从一楼的防盗网爬上平台灭火。

表谢意,老人手写感谢信给小伙

在吕蕾工作的灯具市场布告栏上,贴着一个大红纸,上面写着“感谢信”。这是许元朝夫妻亲笔写了送到吕蕾单位的,字里行间透着感激和赞美。

许元朝家里还留有这封“感谢信”的底稿。“好青年吕蕾,临危不惧救火灾”“如果大火救不下,相邻的几个家庭也会遭殃”,在感谢信里,许元朝写道,是好邻居的善举让他们避免了一场“灾难”。“社会呼唤正能量,社会需要正能量,他的好行为和好品质值得我们赞扬和学习。”

“我们小区是个老小区,住的老人比较多,遇到这种情况,我肯定是要冲在前头的。”今年40岁的吕蕾说,当时他看到起火,脑子里就想着趁着火小的时候赶紧扑灭,也不顾上想其他的。“这就是件小事,我觉得没啥,但许叔一直记挂着,老两口还专门找来我单位送感谢信。” (新时报记者孔婷婷)

新闻推荐

救援队员醉驾去寻人被交警查获 公益善心值得赞扬 爱心要以守法为先

晚报讯(记者冯艳辉通讯员周芙蓉)明知自己喝了酒,还要执意开车去参加救援活动,救援不成还将受到处罚。昨天记者获悉...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春天的情愫2019-04-16 00:00
评论:(平台起火惊了老两口,小伙端水灭火 救火后还将枯枝落叶清扫干净 为表谢意老人手写感谢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