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米易 > 正文

米易县:“正负清单”为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划线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0-06-09 06: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张彬 毕媛玲 记者 周翼)“村集体资产、债权债务和财务收支情况等明细张贴公示了没有、群众的诉求和反映是否及时回应……”近日,在米易县草场镇仙山村,镇纪委正在检查仙山村资产核算情况。今年3月,米易县正式启动全县村级建制调整改革,米易县纪委监委立足主责主业,拧紧纪律发条,强化督查指导,把好监督执纪关,以精准有效监督护航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

紧盯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廉政风险易发多发领域和关键环节,米易县纪委监委制定《关于严明全县村级建制调整改革纪律的通知》,建立涵盖压实主体责任、监督检查、廉政谈话等10条正面要求和擅离职守、插手干预、违规吃请等10条负面要求的两张纪律清单,明确“安全区”和“雷区”,为党员干部提供“行动蓝线”和“纪律红线”。

“两张清单内容详细具体,‘正面清单’列明了建制调整改革的遵循事项,‘负面清单’列出了廉洁自律的注意事项,有助于工作高效廉洁推进。”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推动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建章立制,旨在用制度制约权力运行,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为基层减负,激发党员干部廉洁干事创业激情,消除畏缩情绪。

同时,县纪委监委抽调9名干部成立工作纪律作风保障组,并组织全县乡镇纪委和村级纪检组长全程参与监督,加强对全县村级建制调整工作各项政策规定及党纪政纪执行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督办,充分发挥“监督前哨”作用,确保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政令畅通、风清气正。

新闻推荐

2100亿元 建设债券获批 中国铁路 投资扩容提速

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经济参考报》6月5日刊发题为《2100亿元建设债券获批中国铁路投资扩容提速》的报道。文章称,4日,国...

米易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米易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投标邀请2020-06-04 23:45
猜你喜欢:
高血压防治误区2020-06-04 02:29
评论:(米易县:“正负清单”为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划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