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米易 > 正文

攀枝花市枇杷首次实现自营出口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1-03-20 00: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书伶 记者 江潇)3月17日,米易某公司自营出口的500千克枇杷通过攀枝花海关查验顺利发往泰国,打破了以往完全通过外地贸易企业代理出口的形式,这是攀枝花市枇杷首次实现自营出口。

自营出口是指生产企业自己签订外贸订单出口。相较于本地企业将产品卖给外地贸易企业、由外地贸易企业签订外贸订单出口,自营出口直接对接国外客源,能够掌握更多自主销售话语权,在推动本地外贸发展方面有积极意义。

攀枝花海关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全力支持企业自营出口。深入了解企业自营出口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详细讲解企业注册备案、无纸化通关等流程,确保企业顺利申报。严把质量安全关,对枇杷出口果园开展监督检查,了解枇杷种植、农业化学投入品使用、疫情疫病防治等情况,结合出口国要求开展病虫害防治、加工包装等专业指导,督促企业从源头加强出口枇杷质量管理。及时跟进企业出口计划,针对新鲜水果申报出口实施“随报、随检、随放”,保障通关便利化,最大程度压缩通关时间,节约企业时间成本。

新闻推荐

政务服务办事高效 情暖办事群众之心

本报讯(记者李杰)“非常感谢城北社区快捷、高效地帮我出示证明,本以为要跑好几趟,没想到这么快速、这么顺利就办好事情了...

米易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米易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攀枝花市枇杷首次实现自营出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