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咬定目标不放松 全力冲刺“双过半” 攀钢钒热轧板厂主轧线生产见闻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06-17 07:01   https://www.yybnet.net/

□特约通讯员 许纪容

“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是攀钢职工当前最重要的目标任务。6月12日,在攀钢钒热轧板厂主轧线,笔者切实体会到了该厂干部职工咬定目标不放松,铆足干劲向“双过半”冲刺的激情。

六月的攀枝花,骄阳似火。清晨8点,刚到热轧板厂板坯库大门,一股热浪扑面而来,逼得人直想往外撤。库内,一块块散发着热气的板坯,整整齐齐地堆放在垛位上。空中,伴随着轰轰的车轮声,几台吊车收料的收料,上料的上料,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2号加热炉前,设备点检员杨寿东正背着工具包,快速地向加热炉顶走去。他沿着人行梯道,来到装炉端顶部,用测温枪认真地测试着带动炉门运转的电机温度,顺次打开炉门起升链的观测口,一个个地查看各个链条是否有卡阻、是否有变形、润滑油够不够等。加热炉顶的温度近100℃,才检查了一会,豆大的汗珠就顺着杨寿东的脸庞往下滴。可杨寿东一点也不受影响,继续按照点检计划一项一项地仔细地检查着炉顶的各个设备。

“近段时间连续高温,这种条件下,设备更容易出现故障,这时我们更应该勤检查、及时消除设备隐患,这样设备才能稳定运行,才能保证生产顺行。”杨寿东道。

说完,他取下眼镜,擦了擦满脸的汗水,又顺着加热炉顶的通道,来到出炉端顶部,仔细地检查起来……

9点过,随着气温的攀升,加热炉区更如烤箱一般,烤得人透不过气来。

2号加热炉装炉辊道旁,轧钢作业区加热班长梁军、区域工程师邓超、点维作业区设备点检员许井兵正焦急地站在运输辊道旁,查看着2号加热炉前的一块板坯。原来,这块板坯卡在了辊道上,他们正在想办法处理。梁军站在辊道旁狭窄的空位上,一边观察板坯的运行状况,一边用对讲指挥操作台内的操作工来回开动辊道。板坯的温度高达几百度,不一会儿,梁军的脸就被烤得绯红。身上的工作服也被汗水浸湿了……

另一边,设备点检员许井兵则下到加热炉前的推缸机前,查看设备运行情况,动手对推缸机的电机线路进行检查、确认等。加热炉门开启着,推缸机所处的位置少说也有几百度,可许井兵顾不上热,蹲在那埋头快速地处理着。经过近10分钟的协作处理,那块卡住的板坯终于被顺利地推进了加热炉,大家这才稍缓了一口气。不过,他们并没有离开现场,而是站在加热炉前,继续观察着板坯的装炉情况。

“离6月底只有十几天了,我们的目标还有10万吨左右,可不敢有耽误,必须加油干才行!”稍事休息的邓超介绍道。

主轧线卷取区域,在呜呜的机器轰鸣声中,一个个冒着热气的、卷形良好的钢卷从3号、4号卷取机里依次出来,在9号梁上排着队向冷区走去。

“嘀嘀嘀……”,几声清脆的口哨声响起,10号操作台内的一名职工走出来,指挥吊车朝一个钢卷走去,这是要对该钢卷进行取样了。刚生产出来的钢卷高达五、六百摄氏度,靠近它,脸颊瞬间就感到火辣辣地疼。前来取样的职工手拿一根长长的铁钩,使劲地将吊起的钢卷旋转了90度,吊车司机眼疾手快,在取样工的指挥下迅速将钢卷稳稳地放到了取样台上。

“把好质量关,将合格的产品送到下工序,交到用户手中,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身为党员的卷取操作工荣杰这样说。

此时已经11点过了,气温也达到了35、36℃,整个卷取区域就像一个大蒸笼,“蒸煮”着每一名坚守在岗位上的职工。可职工们不惧高温,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咬定“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这个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着……

新闻推荐

社区免费给居民爱犬注射疫苗

本报讯(记者周琴)近日,仁和区大河中路街道中路社区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免费狂犬疫苗接种活动。活动期间,辖区许多居...

攀枝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攀枝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骄阳高温河长行2019-06-17 07:01
猜你喜欢:
知难而上的杨桂兰2019-06-14 07:01
评论:(咬定目标不放松 全力冲刺“双过半” 攀钢钒热轧板厂主轧线生产见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