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仁和区:“五点”工作法助推康养产业融合发展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2-04-16 03: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静 记者 王南桢)近年来,仁和区市场监管局采取抓重点、解难点、通堵点、抓亮点、找支点的“五点”工作法,积极推进国家级、省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助推仁和区康养产业融合发展。

抓重点,推进服务业标准化建设。仁和区以省级和国家级康养服务试点项目为重点,大力推进康养服务标准化建设,以点带面提升康养服务质量。2020年,市康和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普达颐养护理院)康养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获批建设,试点以普达颐养护理院为载体,推进以养生、养心、养老为核心的康养服务标准化建设。2021年,仁和区申报的普达阳光国际康养度假区康养服务标准化——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获批建设,致力于打造攀枝花市服务业标准化标杆,推进全市服务业质量提升。

解难点,帮助企业对标提升。仁和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试点项目帮扶指导标准化工作,通过看现场、查资料、座谈等方式掌握试点项目进展情况,了解企业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加强与上级部门的联系和沟通,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开展康养地方标准宣贯培训,指导企业建立康养服务标准体系、贯彻康养服务标准、开展标准实施效果评价,不断查漏补缺,完善体系。

通堵点,帮助企业理清思路。积极组织相关企业负责人外出学习考察,邀请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专家到攀,深入企业开展标准化培训,指导标准化试点建设,帮助企业理清工作思路,指明工作方向。鼓励企业根据自身存在的短板,加强与先进地区、先进企业、科研机构、医疗机构的合作,借助第三方机构打通自身“任督二脉”,提升标准化水平。市康和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聘请台湾敏盛医疗体系作为首席咨询顾问机构,将海内外先进的养老理念、服务标准引入项目,并与市中心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打造高品质的国际标准医养融合体系。

抓亮点,打造特色标准化康养服务。依托攀枝花的自然、人文、经济、社会特点,深入挖掘企业的亮点,打造特色标准化康养服务,目前攀枝花康和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已建立《养老服务标准体系》,将打造攀西首家门诊、慢性病、异地医保+住院医疗特色护理机构,为全自理、半失能、失能、失智老人提供医、养、护、乐全方位的特色服务,满足不同老人的照护需求。

找支点,打造康养服务品牌。以“阳光”为支点积极打造康养服务品牌。2017年,攀枝花康和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发起成立了攀枝花市康养产业协会(后更名为攀枝花养老产业协会),充分发挥各方优势,推进建立完善城市康养服务体系,打造攀枝花康养服务品牌。目前,悦都养生度假村和普达康养养生馆每天为客户提供特色康养服务,普达国家康养度假区吸引着全国各地“候鸟老人”前来康养度假,已成为攀西地区阳光康养的一张响亮名片。

新闻推荐

跨越千里取经验 冲破障碍谋发展

本报讯(刘延东杨林山记者晏洁)4月13日下午3点,一场跨越2000多公里的视频会议在攀枝花会展中心召开。会议的主题为如何经...

攀枝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攀枝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仁和区:“五点”工作法助推康养产业融合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