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盐边 > 正文

43家大企业7天完成产值2.5亿元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1-02-23 00:47   https://www.yybnet.net/

水钢红发公司春节期间坚持生产。 (图片由受访企业提供)

□本报记者 梁波

上午到办公室安排日常生产工作,布置常态化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然后到采矿区协调矿石运输;下午到选厂了解生产情况及安全工作或到项目建设现场查看设备安装进度……作为四川龙蟒矿冶公司负责生产的副总经理,这是45岁的王祥波从2月11日(除夕)到2月17日(正月初六)的工作状态。春节7天假期,盐边县钒钛工业园区有43家规上企业正常生产,6000余名生产一线员工坚守岗位,共计实现产值2.5亿元。

2月19日,记者在盐边县钒钛工业园区采访了解到,受市场企稳向好的拉动,钒钛产品需求旺盛,尤其在今年倡导“就地过年”的背景下,盐边县积极协调、支持企业生产,逾八成工业规上企业在2月份持续发力,生产、销售指标一路上扬。

位于新九镇平谷村的龙蟒公司,从矿山采场到一选厂、二选厂生产车间,精准调度车辆机具,抓实交接班管控,实现采矿、运矿、选矿无缝对接,春节7天完成原矿27.54万吨、钛精矿1.95万吨、铁精矿8.01万吨的产销任务,比原定计划分别提升6%、15%、11%。

去年完成50万吨球团生产线工艺提升及环保升级改造项目的水钢红发公司,全面达到170万吨钒钛球团矿产能。今年春节假期,200余名职工通过三班倒加快生产,完成球团产量30786吨,产值2308.9万元。

据了解,2月份,盐边县50余家规上企业的产值将达到11亿元,预计一季度全县工业增加值增速将达8.5%。

与工业生产企业同样火热推进的,还有21个工业大项目建设。记者在龙蟒公司50万吨攀西钛精矿升级氯化钛渣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到,除夕至大年初三,施工及工程技术人员等实际到岗151人,并从大年初四开始陆续增加,全面完成了厂区水路、气路管网安装,辊磨车间非标件制作,颚破系统设备安装,电炉车间高低压配电室砌筑,配料站除尘风机及烟囱基础、管网支架基础等春节假期的施工建设任务。

在美利林公司10万吨高端钒钛耐磨材料项目建设现场,记者了解到,该公司在节前加班加点把需要时间养护的综合楼框架、车间地下皮带长廊等项目完成混凝土浇筑,将计划需要的材料物资全部运进场,春节期间组织数十名钢结构厂房安装工人,完成了14000平方米的墙面檩条制造安装,为节后进行厂房墙面安装创造了条件。该项目预计7月达到试生产条件。

新闻推荐

第五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总结会召开 彭映梅出席并讲话

本讯报(记者李东霖程桂英)2月3日下午,第五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总结会议召开,全面总结论坛筹备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全...

盐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盐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43家大企业7天完成产值2.5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