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华亭 > 正文

3次“百姓集事”确定安装“1根栏杆”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2-04-14 03: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懿 记者 胡波)4月7日,东区东华街道龙珠社区“百姓集事”议事小组在阳平路小区组织居民召开坝坝会,根据3月4日、3月22日议事中居民意见,经过第3次讨论,为规范小区车辆停放,最终确定在阳平路1至3栋安装1根停车栏杆,计划于4月安装完成。

今年以来,为有效畅通民情民意反映渠道,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打造宜居环境,龙珠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创新推出“百姓集事”议事制度——邀请辖区单位、双报到单位、小区支部、自管委、党员中心户和楼栋长等,成立“百姓集事”议事小组,打通服务群众的“毛细血管”。凡有事想说的居民,都可以根据通知时间到小区坝子里说事。

阳平路小区是老旧小区,小区无物业管理,无自管委,存在车辆停放不规范等治理难题。通过3次“百姓集事”议事,并对阳平路小区居民进行入户征求意见后,鉴于有居民不同意安装停车智能道闸系统,最后商定安装停车栏杆,并由居民自己负责管理和维修。

“‘对居民在\‘百姓集事’上反映的问题,简单事项及时办理,当场给予答复或做好解释工作。对一时不能处理的问题要限时解决,明确责任人、明确时限。对居民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在15个工作日内通过居务公开栏、居民会议等方式给予答复,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社区党委书记庄先丽说,社区还设立了“百姓集事”意见收集箱,开通了民情热线,将居民“固定说”与“流动说”相结合、“书面说”与“电话说”相结合、“定点接待说”与“登门入户说”相结合,营造党群、干群之间“有事就说、有事实说、有事直说、有事好说”的和谐氛围,更好地为居民服务。

新闻推荐

生成仅需6秒,上海嘉定开发“疫码通”解决老人核酸筛查亮码难

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无法出示核酸登记码怎么办?近日,上海嘉定区城运中心开发了一套智能程序“疫码通”,6秒就能生成一...

华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华亭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次“百姓集事”确定安装“1根栏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