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泾川 > 正文

甘肃省平凉市泾川县:果园改造忙 结出“幸福果”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2-04-14 09:15   https://www.yybnet.net/

?果农在果园里修剪果树

本报平凉讯(全媒体记者 陈萍通讯员 赵珍珍 冉天成)清明前后,正是果树更新改造的好时机。在甘肃省平凉市泾川县南北二塬,泾川县果园更新改造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专业技术人员围绕果树剪枝、施肥等技术为果农进行指导,果园里处处涌动着果树改造的热潮。

“我们成立工作专班和技术指导组,不定时不定点地对乡镇巡回督查和指导,加快现代苹果矮化密植示范园更新改造进度,保障苹果产业园区更新改造高质量、高标准地如期完成,推动现代果园落地生根。”泾川县果业局局长刘书良说。

在荔堡镇地庄村,镇政府和村委会积极筹措化肥51吨、地膜2吨及农药等农用物资,充分调动了果园更新改造的积极性。

“我们采取‘先验收后补助’的办法,根据落实标准化管理措施情况,为果农和果品承包大户补贴复合肥、地膜、农药等生产物资,抢抓土壤墒情好的有利时机,组织干部群众投入到果园管理当中,加大更新改造力度,今后让苹果产业布局更加合理,成为群众的增收致富产业。”荔堡镇镇长郭亚锋高兴地说。

针对元朝、坡头、南峪、老庄等村部分老果园树体、品种老化,效益持续降低的问题,飞云镇通过采取“领出去看,请进来讲”,举办现场培训会、推进会等方式,因势利导,指导群众更新改造果园1150亩,持续有力推进老果园更新改造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据悉,泾川县目前已经购买苹果苗木35万株、水泥杆14100个、羊粪4300立方米、菌肥70吨、磷肥100吨、土壤调理剂80吨、复合肥52吨;引进华硕、嘎拉、秦脆、瑞雪、瑞阳、维纳斯黄金等苹果新优品种,推动新老果园更新改造3000多亩;出台《泾川县农业特色产业扶持管理办法》,为群众免费提供优质苗木和技术指导服务,鼓励群众(企业)加大投入物资,管好果园,务出优质果品,稳定产业增收渠道,为苹果产业链打下坚实的基础。

新闻推荐

杨恭副市长督导崆峒区绿色建材产业链工作

4月12日,市政府杨恭副市长带领市政府办、市工信局、市住建局相关人员对崆峒区绿色建材产业链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现场...

泾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泾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山上杏花开了2022-04-09 00:43
评论:(甘肃省平凉市泾川县:果园改造忙 结出“幸福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