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胶北街道以“主攻手”姿态 发起高质量发展攻势

来源:金胶州 2019-08-20 07:35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宋双利

1-6月,新签约项目18个,新开工项目15个,开工面积33.9万平方米,新投产项目15个,生产性设备投入1.2亿元,完成实际利用内资25.6亿元,外贸进出口5.15亿美元,多项指标在全市位居前列。上半年,胶北街道考核总成绩、重点项目考核成绩、进出口项目招引考核成绩均位居全市12个镇街第一名,交出了一张优异的成绩单。

今年以来,胶北街道按照“胶州学南山、上合看前海”的思路,始终把新旧动能转换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主线,持续放大多式联运和智能装备制造两大特色效应。

发起“物流先导”攻势

打造国际物流大通道

7月24日下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上合示范区建设迈入新时代。8月6日,胶州海关揭牌,标志着上合示范区青岛多式联运中心发展进入新时期。

胶北街道努力争当上合示范区建设发展的排头兵,全力推动上合示范区青岛多式联运中心建设海陆空铁协同发展的国际物流综合枢纽。目前,中铁集装箱青岛中心站和济铁物流园海关智能卡口已完成建设,通关便利化持续推进。中铁集装箱青岛中心站新增建两条1050米装卸作业线束已完成,年作业能力从56万标箱提升至108万标箱。打造联动上合组织国家与东北亚的国际多式联运综合枢纽,4月份增开胶州至白俄罗斯明斯克班列,目前已发行3列。今年以来,《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多家媒体29次对胶州发展综合物流的相关情况进行报道。1-6月,上合示范区青岛多式联运中心已完成集装箱作业量35.2万标箱,同比增长31.3%,到发欧亚班列227列,到发量17552标箱,同比增长90.8%。

发起“双招双引”攻势

推进项目高质量发展

抢抓发展机遇,发起专业招商、精准招商、招才引智攻势,促进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的不断提高。

以新视野招商引资。上半年,新引进“十强产业”项目9个,预计完成“十强产业”项目到位资金3.7亿元,占全年计划的58.7%。目前,全处在谈项目10个,投资额为5亿元以上“十强产业”项目的9个;全年计划开工项目20个,目前已有15个项目开工,其中“十强产业”项目1个;新投产项目15个,其中,“十强产业”项目4个。

以新思维招才引智。上半年,北关幼儿园园长邢立芹被评为“青岛名师”,青岛科创蓝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创建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以新战略抓重点项目。2019年,共确定8个青岛、胶州两级重点推进项目,总投资62.42亿元,计划年度完成投资20.8亿元。截至上半年,完成投资13.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5%;6个项目开工在建,开工率75%。其中,4个青岛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4%,3个项目开工在建,1个项目竣工。2个胶州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4%,均已竣工,其中1个项目已投产。

新闻推荐

地铁8号线北段车站主体全部封顶 2号线西段完成“三通” 1号线全线土建主体基本完工

本报8月18日讯近日,青岛地铁集团召开的工作调度会透露,地铁8号线北段(青岛北站-胶州北站)车站主体已全部封顶,全面开展机电设...

胶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胶州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胶北街道以“主攻手”姿态 发起高质量发展攻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