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有序可控 企业复工信心十足 中小企业远程办公用起云科技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2-17 06:51   https://www.yybnet.net/

14日早上7时,在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阿法拉伐(青岛)工业有限公司入口,两名手持测温枪的工作人员正拿着报备名单一一比对着,园区内穿着防护服的清洁工正把消毒水喷洒在主要过道口上。同阿法拉伐(青岛)公司一样,岛城哪些员工人数多、体量大的重点企业和项目,在确保无死角防疫的同时,按时复工。

2月10日是全面复工复产首日。截至2月14日,青岛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90.8%。复工复产积极性高涨的背后,体现了企业对青岛未来发展的信心。

海尔集团:高科技错峰复工

2月10日,是海尔错峰复工第一天,快速热成像测温+口罩人脸识别打卡+打包送餐到工位……公司全面排查,全员防控,保障每一位海尔人的安全,实现防疫生产两不误。

在进入办公楼打卡环节,海尔使用快速热成像测温+不摘口罩人脸识别无接触式打卡。不用排队,快速过检。而在电梯内外,海尔提供一次性纸巾供按键使用。电梯内当日已消毒,确保员工安全。此外,还有勤劳热心的同事提前一天来到办公区域,洒扫消毒,迎接开工大吉。进门喷喷双手鞋底,把病毒严格控制在门外。

午饭时间,海尔要求将盒饭直达办公室,员工领取后分散至各自工位用餐,不扎堆不闲聊。而为确保

室内空气流通,办公室一早开窗通风,提前感受早春的新鲜空气。

青岛啤酒:防疫“无死角”有序复产

在充分进行员工安全保证及疫情防护的准备之下,青岛啤酒于2月10日正式复工,青啤公司分布于全国各地的制造工厂及销售公司也将按照当地政府的防疫要求,陆续有序地复工复产。

据了解,青啤公司在复工后为员工提供了充足的医疗防疫保护,包括:岗前疫情防护知识全员培训、准备充足的医疗、防疫物资储备(如口罩,消毒用品)提供给员工;对员工进行定期测体温及鞋帽和工服消毒、建立“一人一档”的返岗人员“花名册”;施行错峰上下班、弹性工作制及分餐制度;减少人员聚集型会议、使用线上会议系统;在厂区、办公区域、职工宿舍、仓库等所有区域均进行严格的消毒和通风管理等防控措施。

此外,为响应疫情防控规定,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青啤博物馆还开启“云旅游“模式,推出线上博物系列,在微信公众号、喜马拉雅等平台免费发布语音讲解,策划制作线上游博物系列视频和线上学博物直播课,在微博抖音及第三方平台传播。

华通集团:所属50家企业全力复工

华通集团所属57家企业中50家计划于2月10日复工,其余7家延后复工。目前,华通集团已组织对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其中,青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制定了详细的复工工作方案,规定员工进入厂区必须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并第一时间洗手。货运车辆进入厂区前,对司乘、装卸等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往返目的地进行严格登记。生产车间每日通风3次,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定时进行消毒。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正常运行,青船在员工返厂前进行摸底审核并分类管控,目前只有部分返青人员或一直在青岛,且未出现相关症状的,可正常复工。同时,对返厂入住公寓的员工进行登记及红外线测温,在单身公寓设置180个隔离自我观察房间。复工前一天,青船还对作业、办公、宿舍、食堂、班车、电梯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工作。

中车四方:科学方式梯次复工复产

中车四方股份公司进一步发挥办公网络、公司公众号、中车通、APP开发等信息化手段,实现信息传递、信息汇总、数据分析。复工后公司将严格实施日报告、零报告。

中车四方有限公司采取分批次、分时段开工复工的方式,2月10日至23日为复工恢复期,复工恢复期内,优先安排未离开青岛、身体健康员工按照精干高效、作业人数最少化、能少来就少来、能不来则不来的原则,分时、分批复工。

复工恢复期内,在满足工作要求的前提下,除与生产密切相关的单位外,其他职能部门优先安排员工居家远程办公或轮换值班,确保工作有序开展;自2月24日起,全体符合复工条件的员工进入正常工作状态。

海湾化学:产量创下新高

在加强企业自我防护的同时,海湾化学始终坚守在生产一线。作为青岛市目前最大的次氯酸钠生产企业,海湾化学攻坚克难,以国企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及时调整了次氯酸钠生产负荷,产品产量由原来的60吨/天提升到300吨/天,并承诺不涨价,质量更可靠,货源更充足,为岛城消毒工作提供了有效保障。此外,企业还完成了次氯酸钠小包装装置的PSSR检查和试车工作。

经过精心控制和精细调整,海湾化学开足马力,各指标运行平稳,主要产品产量与往年同期相比均创历史新高。疫情期间,物流成为化工企业的一大难题。为此,海湾化学物流部和承运商积极协调有资质且健康的司机,共克时艰,全力保证产品及时送达用户。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薛飞

新闻推荐

胶州市领导看望慰问新闻记者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王珊本报讯2月13日,副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高燕到市广...

胶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胶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有序可控 企业复工信心十足 中小企业远程办公用起云科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