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胶北街道水泥路铺到家门口“户户通”普惠百姓

来源:金胶州 2020-10-15 08:10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刘静静

近日,记者在胶北街道瓦屋庄村看到,家家户户的门前都硬化成水泥地,门口整洁,也不见“四大堆”。瓦屋庄村村书记徐华卿说:“我们村在户户通项目中,共改造了16条胡同,一条大街,约17000平方米,惠及全村225户。”

据了解,农村“户户通”工作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强生态文明乡村建设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为积极贯彻落实省市相关工作要求,圆满完成全处农村道路硬化“户户通”工作,胶北街道办事处按照“政府主导、广泛参与、群众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制定了《胶北街道办事处关于加快村庄道路硬化“户户通”的实施方案》,确保按时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在“户户通”项目施工过程中,按照大街小巷水泥硬化强度C30,小巷厚度10厘米,大街厚度15厘米,提档升级的沥青硬化厚度5厘米,分4个标段进行招标,四支队伍同时施工。徐华卿说:“在施工过程中,按照统一标准进行施工,为了让村庄和街道更加亮化,为每一条胡同地面找平,门前敞亮了,大家住的也开心了。”村民周象智说:“一出门更平整了,门口不堆积东西看着就敞亮,这么一收拾就是好。”

截至目前,胶北街道共投入3200万元,涉及30个村庄,实现通户道路44.6万平方米。其中,主、次干道152条,巷道248条,硬化长度93684.5米,动用挖土机、挖掘机、商砼车、翻斗车、渣土车等上千台次。

完成二期30个村庄的硬化任务后,下一步将积极开展后续养护管理工作,将村庄道路养护纳入全处人居环境整治考核项目,各村庄成立村庄道路养护工作小组,充分发挥老党员、群众代表的作用,落实长效化管护机制,提高道路使用寿命。

新闻推荐

三里河街道核酸采样点用上“身份证阅读器”一键录入提效率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王璐“您好,请您将身份证放在读卡区,不需要提前准备小纸条啦。”依靠电子设...

胶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胶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正在空载试运行2020-10-15 06:43
评论:(胶北街道水泥路铺到家门口“户户通”普惠百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