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全面推进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7-19 00:53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杨阳通讯员隋鹤武存磊报道

本报讯排污许可证是每个排污单位必须持有的“身份证”,是企事业单位生产运行期排污行为的行政许可。核发排污许可证,一方面是为了更好地减轻企业负担,减少行政审批数量;另一方面是为了避免单纯降低某一类污染物排放而导致污染转移。2019年初以来,即墨生态环境分局全面推进全区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

实施24个已发证行业排污许可证清理

今年3月份以来,即墨区积极开展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试点,重点摸清已完成排污许可核发的火电等24个重点行业排污单位的基本情况,清理无证排污单位,做到排污许可证应发尽发。经过三个多月的努力,共筛选出清理行业内无证排污单位361家。

清理整顿工作开展过程中,严格按照分类处置原则,将排污许可清理整顿范围的排污单位纳入“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系统”,做到逐个销号,应发尽发。清理整顿的排污单位分为“重点管理”、“简化管理”、“登记管理”三类,其中“重点管理”和“简化管理”需要核发新版排污许可证;“登记管理”只需要企业登录“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平台”,选择“登记管理”并填写相关信息,无须申请核发新版排污许可证。

推进21个行业排污许可申请与核发工作

根据《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7年版)》,2019年度,需要完成汽车制造行业、家具制造业等21个行业的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今年以来,即墨生态环境分局已经举办了汽车制造行业、锅炉排污单位等行业的排污许可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培训,重点讲解了相关行业主要产品产能、大气污染物、水污染物、环境管理台账、企业自行监测、企业执行报告等各个表格的填写,帮助企业做好排污申请工作,把好企业排污的“许可关”。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工作比较繁琐,涉及到的内容比较多,为便于开展此项工作,即墨分局公布办公电话,随时为企业解答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指导企业顺利完成排污许可申领工作。

接下来,即墨生态环境分局将结合全区相关行业企业的实际情况,在做好相关行业许可证核发的同时,做好排污许可证清查清理工作,依法依规、按时、高质量地完成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

新闻推荐

苗圃惊现三米长蟒蛇消防员徒手将其擒获

消防员徒手抓住3米长的大蟒蛇。文/图半岛记者李春燕近日,在龙泉街道石门村瑞草园西侧苗圃内,惊现一条3米长的大蟒蛇,...

即墨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面推进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