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日辰食品过会 岛城资本圈添新友

来源:青岛早报 2019-07-19 06:06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7月18日讯 青岛资本圈再添新朋友。今天,日辰食品A股首发上市申请(IPO)顺利过会,从而成为2019年青岛辖区第3家过会企业,青岛将迎来第37家A股上市公司。值得一提的是,当天3家公司过会,只有日辰食品过关,深圳市中孚泰文化建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扬瑞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被否。

转型调味料解决方案提供商

日辰食品位于即墨区青岛环保产业园。根据预先披露的招股说明书显示,伴随国内外食品及餐饮行业的变革与发展,日辰食品从单一面向对日出口型禽肉加工食品企业客户,为其提供调味品作为食品加工辅料,逐步转型升级为面向食品加工企业、餐饮企业及零售终端市场的专业复合调味料解决方案提供商。产品方面,主要有酱汁类调味料、粉体类调味料以及少量食品添加剂三大类,千余种品种,年产量1万吨以上;客户方面,主要为食品加工企业和餐饮企业,这两类客户的收入约占90%。同时,公司还拥有“味之物语”自有品牌,在商超、电商等终端消费市场进行布局。

股权结构方面,日辰食品目前有青岛博亚、晨星投资、万宝有限、融诚吾阳和德润壹号五名股东,持股比例分别是75%、12.10%、4.90%、4.00%和4.00%。此前预披露的招股书显示,日辰食品的实际控制人为张华君,其通过青岛博亚间接持有公司71.25%股权,通过晨星投资间接持有公司4.79%的股权,合计间接持有公司76.04%的股权。本次发行后仍将持有公司57.03%的股份。同时,张华君先生与其配偶李娜女士各持有青岛博亚95%和5%的股权。

财务数据方面,日辰食品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31亿元、1.57亿元、2.09亿元,分别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26亿元、0.33亿元、0.56亿元。同时,2015年末至2017年末,公司资产总额分别为15,760.21万元、17,193.48万元、20,362.09万元,总体呈逐年增长的态势。

据了解,日辰食品此次拟发行不超过2,466.00万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比例不低于25%。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为28,753.71万元,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年产15,000吨复合调味品生产基地建设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和技术中心升级建设项目。

据业内人士分析,目前,我国基础调味品仍然占据调味品主要地位。饮食结构变化带来调味品渗透率的提升和单次用量的增加,使得行业收入规模不断增长;同时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推动调味品产品结构持续升级,是行业收入和盈利能力持续提升的主要动力。同时,我国调味品行业现阶段集中度较低,未来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今年上市青企已有6家

一直以来,青岛A股上市公司与食品、饮料相关的企业只有青岛啤酒,随着青岛日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辰食品”)过会,A股上市青企的结构分布更加丰富。

今年,青岛辖区势头不减。 2019年刚刚过半,就已经有青岛港、蔚蓝生物、青岛银行、青农商行、中创物流、惠城环保6家青企正式登陆A股市场,如果算上已经拿到IPO批文的国林环保,以及成功过会的日辰食品,青岛辖区A股上市公司将达到37家,境内上市数量达38家。全市境内外上市企业家数将达到50家,股票55只,稳居全省第一。 (记者 王婷)

新闻推荐

爱意满满 郎朗偕妻四手联弹

早报7月18日讯17日晚,“郎朗和他的朋友们”音乐会在即墨区经济开发区体育中心上演了一场传统与时尚的对话。中国音乐家协...

即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即墨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日辰食品过会 岛城资本圈添新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