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青岛十九中: 传统+现代+科技,为学生生存发展奠基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4-01 02:20   https://www.yybnet.net/

青岛十九中校园,背靠青山,面朝大海,时尚现代。半岛全媒体记者郝春梅

2021年招生季,各项招生政策密集出台,引发家长和学生强烈关注。特别是关于中考自主招生话题,持续引起热议。青岛十九中2021年自主招生方案明确,面向市内三区、崂山区和高新区招收4个班,自主招生总人数达到200人,且在录取时加入自招成绩权重。诸多变化值得家长和学生细细研读,认真准备,方能百战不殆。

传统+现代,青岛十九中焕发新活力

为了更好地了解自主招生,了解十九中,近日记者带着有志于参加自招初三学生的问题联系了去年通过自招考入十九中的部分同学。高一三班的陶件同学表示,自己是通过自招进入青岛十九中的,“自从来到这里,我便彻底爱上了这所学校,这里背靠青山,校园里鸟语花香,整洁美丽,因为是新校,硬件设施都十分完善,住宿条件也非常好,最重要的是我们的老师,都是精英骨干,经验很丰富”。他和同样通过自招升入十九中的多位同学跟大家介绍了备战自招的经验和策略,对大家着实有用。

在进一步的沟通中,记者得知,青岛19中始建于1956年,是山东省规范化学校,位于即墨区鳌山卫街道卫场路69号,现有50个教学班,2500人。六十五年风雨积淀,形成了学校以人为本、和谐发展、务实求真、开拓创新的文化传统,青岛十九中以优秀的教育教学质量闻名岛城,为高校和社会输送了大批人才。

青岛十九中现为全国中学生数学联赛、信息技术奥赛、生物奥林匹克竞赛优胜学校、高中化学课改实验基地、生命教育实验基地,中国政法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山东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高校优秀生源基地。

红砖、幕墙、承柱、连廊,青岛十九中新校区简约的美式校园风格,凸显东西方文化交融的鲜明特征,更能将教学与实验融合、交流与学习融合、欣赏与体验融合、运动与休闲融合、生活与创意融合,使空间传达现代教育理念,让科技融入办学特色。

优质科技教育资源,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

青岛十九中拥有一支素质过硬的教师团队,现有特级教师3人,正高级教师1人,高级教师48人,中级以上及具有省、市级优秀教师、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等称号者占70%,硕士研究生占40%,年龄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学校坚持“强组建设”,实施“名师工程”“青蓝工程”,打造优秀师资团队,保障学生发展。

近年来,青岛19中依托蓝色硅谷丰富的科技教育资源,加强与高校联合育人,着力创新人才培养,提出“打造以培养学生科技与人文创新素质为办学特色的现代化寄宿制中学”的办学目标,弘扬校训“实干”精神,恪守“为学生生存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构建“自知,自律、自主”教育模式,促进学生的个性化成长,成就每一名学生。

青岛十九中副校长程鸿生告诉记者,2021年,青岛十九中共招收18个班,每班不超过50人,全部校内寄宿6人间。其中面向即墨区属地招收2个班,80人。面向市内三区、崂山区和高新区招收16个班,含2个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班,4个自主招生班,1个中美国际班,9个普通班。今年还计划招收45名艺体特长生,并招收15名足球后备人才。

寄宿制下全员管理,呵护每一个学生的成长

青岛十九中面向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个性发展,形成了良好的教风、校风、学风。学校创新工作形式,开展“文明修身”工程、“学生生涯规划”,让每个学生都能获得成功体验。学校立足学生特点,以活动为载体,在活动中锻炼人,教育人,培养人。目前学校拥有校园电视台、模拟联合国、“V心意”志愿者社团等40多个学生社团。每周有固定活动时间,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锻炼和提高。阳光体育、科技节、艺术节、创客空间,成为展示学生个性的舞台。

学校坚持“严、爱、细、实”,实施封闭式寄宿制管理,严格执行一日常规,对学生实施综合素质评价。学校实行寄宿制下全员管理,不管是班主任、还是导师,学习上辅导、生活上指导,起早贪黑,他们是“敬业乐教、爱生奉献”的榜样。严格的管理和人文的服务,为每一位19中学子提供了安全、稳定、文明、有序的学习环境。

新闻推荐

公安机关已抓获一名嫌犯

28日,多名网友在微博爆料称“青岛教师招聘疑似泄题”,当晚青岛市教育局发布官方说明,称已报警,将督促相关区市尽快查明真相。...

即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即墨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岛十九中: 传统+现代+科技,为学生生存发展奠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