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莱西2019年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完成 7062名毕业生招收4492人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7-19 00:46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李云天

7月12日15点30分,莱西市教育和体育局在电大阶梯教室举办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现场会,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进行录取。为确保今年录取工作公开、公平、公正,特邀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证处公证人员以及相关学校校长、家长代表、学生代表,全程监督录取过程,现场公证录取结果,半岛记者作为唯一新闻监督方参加了现场会。

据了解,2019年全市初中毕业生共7062人,普通高中计划招生4242人,其中:莱西一中计划招收26个班,1300人(含自主招生160人、优质批640人、普通批500人);莱西市实验学校计划招收26个班,1300人(含自主招生160人、优质批640人、普通批500人);莱西二中计划招收22个班,1100人;青岛国开第二中学计划招收8个班,400人(包括统一划线录取200人和自主录取招生200人);音乐、美术、体育特长生142人。

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结束后,青岛市对普职比例再次进行了调整,普通高中录取比例由原来的60%增加至64%,为此莱西市普通高中计划扩招5个班,250人,2019年普通高中招生总人数为4492人。

莱西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刘显杰介绍了今年招生政策与去年的变化。

首先是扩大了普通高中招生比例。今年青岛市统一调整了各区市的普职比例,由5:5调整到6:4,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结束后,青岛再次上调普通高中计划至64%,让更多的学生有机会接受普通高中教育。

其次是调整了高中自主招生的录取办法。根据青岛市教育局规定:从2019年开始,获得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一律要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并需按要求在自主招生批填报获得自主招生资格的学校志愿,录取分数线不能低于“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普通班录取资格线”。被自主招生批次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后续其他批次的录取。

最后是扩大了电脑派位录取范围。今年,分两个批次对报考市属普通高中的生源实行电脑排位录取。第一批次是对报考优质高中优质批的考生进行电脑派位,将考生均街分配到莱西一中和莱西实验学校。第二批次是将报考市属高中普通批的考生按招生计划进行电脑排位录取,将考生均衡分配到莱西一中、莱西实验学校、莱西二中,目的是进一步均衡高中生源,搭建更加公平的竞争平台,促进普通高中优质、均衡发展。

现场派位工作在多方人士的监督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现场采用公平公正的分派方式,莱西市公证处公证人员现场公证录取结果,17点20分派位工作完成,19点13分莱西教育和体育局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录取结果查询方式,家长和学生可以自主查询自己被哪所学校录取。

电脑派位录取现场。

新闻推荐

挑客拒载,还兼职当“导游” 记者调查沿海一线出租车乱象,个别司机接活挑挑拣拣还把游客往售票点带

学深圳、赶深圳”,青岛正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作为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岛城的窗口行业...

莱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莱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莱西2019年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完成 7062名毕业生招收4492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