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项目建设促进经济发展 莱西市水集街道项目建设成绩喜人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8-14 02:00   https://www.yybnet.net/

卡布奇诺手机总部项目。

金林四冶城市综合体。

华美立家家居建材广场项目。区域内项目建设能够促进经济进一步发展,起到“引擎”作用。莱西市水集街道积极融入新旧动能转换工程,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瞄准金融商务、颐养健康、智能制造等产业,努力将水集建设成为莱西的颐养健康中心、商事创新中心和智汇动能中心。

签约项目

京东(莱西)商事创新示范基地项目,项目由京东益世商服科技有限公司投资,总投资1000万元,主要根据当地资源和行业布局规划,吸引、孵化和集聚符合当地特色的优秀企业入住基地。同时打造当地和京东服务平台的对接,根据地方发展需求和集团业务规划,积极对接京东体系内的电子商务、供应链、物流、云技术、金融等能力对当地输出。项目已于1月签约。

卡布奇诺手机项目,项目由上海晨想集团投资,主要建设卡布奇诺手机专业研发基地、可参观的开放式玻璃工厂,设立销售总部、财务结算中心和电子科技博物馆。项目已于1月签约。

华美立家家居建材广场项目,项目由华美立家与中国第四冶金公司共同投资建设,计划投资12亿元,占地约360亩,拟落户威海西路南、深圳路东(原化肥厂地块),主要建设建材家居广场、酒店、公寓等。项目已于1月份签约。

在建项目

富尔玛家居超市项目,项目由山东富尔玛集团与青岛联富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投资建设,总投资5亿元,占地60亩,规划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位于梅苑路北、香港北路西,主要建设莱西市档次较高、规模较大的家具建材一站式购物中心。目前,项目主体完工,正在进行内外装修,预计2019年10月开始营业。

中合新农超农超综合体项目,由中合新农超(北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总投资5.5亿元,占地73亩,规划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位于青岛路西、济南路北,主要建设包括农产品交易城、莱西民风民俗、餐饮、商业步行一条街、影剧院、室内游乐园、全国名优农展馆、宾馆、酒店、涉农企业总部、涉农技术以及电商培训、孵化基地、全国农产品大数据展示、采集中心等为一体的涉农商业综合体。目前,项目主体在建,预计2019年年底商业综合楼、步行街完工并投入使用;酒店部分主体完工,2020年内外装修并投入使用。

永敬金固新型建材项目,项目由青岛永敬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4.6亿元,占地80亩,规划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位于水马路西、高雄路南,主要从事钢结构及新型建筑材料生产及安装。目前,项目正在进行主体钢构施工。

金林四冶城市综合体项目,项目由中国第四冶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0亿元,占地约52亩,建设面积约12万平方米,位于青岛路东、黄海花苑西、黄海路北、石岛路南,主要建设集购物、休闲于一体的城市购物广场。同时该项目为僵尸项目盘活。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基础施工。

蓝树谷大酒店项目,项目由青岛蓝树谷文化传媒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5亿元,占地70亩,规划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位于香港路东、梅山路南,主要建设商务酒店及配套住宅。该项目同样为僵尸项目盘活。目前,正在进行酒店主体三层施工。

产芝老家生态观光项目,由青岛产芝老家旅游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占地500亩,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位于产芝村,主要进行家庭旅馆、农耕博物馆、露天营地、儿童娱乐场地、餐饮服务场所、小茶馆、主题公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项目已于5月中旬开工建设。

开工项目情况

力力惠有机肥及物流运输园项目,由青岛三农富康投资1.2亿元,占地50亩,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位于水集工业园,主要从事有机肥生产及物流运输。目前,项目正在进行规划工程手续和施工许可的办理。

南利群商业步行街项目,由青岛利群集团投资3亿元,占地25亩,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位于华玺大酒店西,主要建设集休闲、购物、娱乐于一体的商业步行街,同时为实验小学配建操场。项目已于6月17日土地摘牌,同时利群集团正在完善规划设计和施工图纸。

北大新世纪(青岛)言鼎医疗产业园项目,由北京北大新世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山东言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分为专科医院(含研发、培训),医养结合和高端医疗仪器生产三大板块。项目占地面积约879亩,分别位于莱西市水集街道办事处309国道北、珠海路西;309国道南、珠海路西、北京西路北;上海路南、沽河大道东三个地块。计划总投资约17亿元,规划建筑面积约12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中西医结合专科医院,医学研究院,医疗新技术培训中心,高端医疗仪器、设备生产基地,医养结合基地。7月3日已完成土地招拍挂,工商注册、规划方案已上会通过,正在办理土地证、发改、环评、规划等手续。

三木物流产业园项目,由青岛三木装饰城投资1.2亿元,占地30亩,位于青岛路北端、309国道南,建设装饰材料物流园,目前正在规划报批。

竣工项目

青岛喜龙果食品有限公司项目,由姜杰秀投资1.2亿元,占地30亩,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位于水集工业园,主要进行果蔬干、巧克力食品的生产及销售。项目已经投产运营。

未来水集街道将会充分发挥自身区位、营商环境等优势,大力引进绿色、高产、可持续发展的优质项目,让水集街道经济发展进一步提升。

文/图谢浩军刘开鑫衣玉龙

新闻推荐

莱西市人民医院介入放射科—— 介入治疗优势多,全天候随时待命

手术进行中。多学科联合救治患者。介入手术前后。莱西市人民医院介入放射科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莱西市介入设备先...

莱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莱西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项目建设促进经济发展 莱西市水集街道项目建设成绩喜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