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党建引领强根铸魂,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1-04 03:04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李晨

2020年,中韩街道党建办围绕落实区委“战略北进”、“七大行动”决策部署,坚持“一统领三融合”理念,贯彻区域化党建大平台思维,以“活力红盟”株洲路党建示范带和合肥路党建示范圈的“一带一圈”建设为示范带动和主题主线,以党建基础业务标准化和智慧化信息平台为支撑,持续深化支书提能、党员提质、支部提力、阵地提标工程,为中韩街道新一轮突破发展提供高质量组织保障。

突出统筹谋划抓责任落实

中韩街道围绕党建引领提高基层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提报推进党建工作议题近20个。组织开展管区运行机制、网格化社会治理、贯彻莱西会议抓好农村党建、株洲路党建联盟示范带建设、合肥路管区城市党建示范圈建设、智慧党建助力党建标准化建设等6个专题调研,明确计划书和路线图。

指导60余个基层党组织制定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整改清单,组织22个社区签订2020年度干部承诺书,层层压实责任、推进落实。

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双述双评”,完成18个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年度履职情况中期评估,树立党建工作引领促发展、惠民生、强治理的鲜明导向,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红色影响力、坚强的执行力和凝聚力。

突出标准规范抓基层基础

高标准对所属68个基层党组织评星定级,确定3个五星级党组织、27个四星级党组织和38个三星级党组织,以评促创、正向激励。逐社区研究确定198户党员中心户,明确职责、统一挂牌。

搭建“活力红盟”主题党日线上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先后开展了疫情防控公益直播课、“红色点亮青春”主题教育课、党工委书记讲党课、民法典解读、专题“三述”等活动,确保党员教育不断档、经常化、出新意。

常态化推进“发现榜样”活动,深入挖掘优秀共产党员7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6名、先进基层党组织14个,激励广大党员奋勇争先、干事创业。

突出共建共享抓区域化党建

搭建“双报到”联盟,建立健全街道区域化党建联席会、管区共建议事会制度,完成联席成员单位、共建议事联席单位和兼职委员配备工作。

丰富“活力红盟”党建品牌内涵,通过开展“红盟论坛”、发布“党建共建项目清单”、绘制“党建资源地图”等,融合共享非公企业、“双报到”单位和驻辖区中国海洋大学、中科院、青岛日报集团等20余家单位党组织资源,推动区域协同发展。

举办“活力红盟”团聚中韩2020年在线直播招聘会,采用“直播推介+线上平台互动”的方式,融汇辖区内青岛宏大纺机等8家企业,为青年人才提供100余个工作岗位,提升招才引智质效。

新闻推荐

新元初始,万象更新,过去的五年,是全

新元初始,万象更新,过去的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历史性的伟大发展成就,为“十三五“画上一个大大的圆满的...

莱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西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党建引领强根铸魂,)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