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国医大师到莱西收徒 国医大师石学敏传承工作室正式落户莱西市妇幼保健院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1-01 02:44   https://www.yybnet.net/

12月28日上午,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传承工作室揭牌暨收徒拜师仪式在莱西市妇幼保健院举行,莱西市政府副市长丁朝霞,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青岛市卫健委中医药发展处处长刘湘琴,青岛市卫健委妇幼健康处处长孙森、青岛市卫健委健康产业处副处长薛刚及莱西市各医疗机构中医药工作人员代表共40多人参加了仪式,活动由莱西市卫健局局长何贤德主持。

莱西市政府副市长丁朝霞表示,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传承工作室落户市妇幼保健院,是莱西市妇幼健康事业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莱西市中医传承工作迈向了新台阶。丁朝霞希望妇幼保健院抓住良机,依托院士传承工作室,发挥工作室技术和人才优势,传承中医精髓,加快高端中医药人才培养,提升妇幼医疗保健技术水平,推动莱西市妇幼领域中医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从而带动莱西市中医药综合技术实力大提升,为广大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健康服务。

中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在仪式上表示,中医药学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对世界文明进步产生了积极影响,要继承发展好中医药文化,造福广大人民群众。同时他也会将毕生学术精髓与经验毫不保留地传授给后人,为传承培养中医药人才竭尽所能,为医院学科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据了解,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是世界著名中医、针灸学专家,国家级非遗项目针灸代表传承人,也是现代中国针灸奠基人,并于2020年荣膺中国中医科学院最高学术称号“中国中医科学院学部委员”。市妇幼保健院中医科骨干医师赵德伟、侯美艳有幸成为石学敏院士的弟子,两位学生向师父行鞠躬礼、朗读并献上拜师帖、奉拜师茶、与老师合影留念,石院士向弟子们颁发收徒证书及所著书籍,勉励二名弟子要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学好中医精髓,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用更好的医术惠泽众生。两位弟子表示一定不会辜负师父的厚望和培养,将牢记师父嘱托,致力于中医学的不断学习和追求,把老师的学术风格与诊疗经验传承下去,为一方百姓谋福利。

揭牌仪式结束后,石学敏院士亲临工作室进行义诊,石院士虽年逾八旬,但是思维敏捷,精力充沛,同患者交流顺畅,他耐心询问患者病史、切脉、辨证论治。随后进行针灸,石院士手法娴熟精道,分别选取不同穴位,使用不同针型,配合各种手法进行针刺治疗,充分显示了其高超的针灸技法和深厚的中医积淀。受治患者感觉良好,十分感激石院士,并对他的医术赞叹不已。李云天

新闻推荐

莱西交通经历寒潮“大考” 莱西交警加班加点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交警路面执勤。文/图半岛全媒体记者谢浩军见习记者赵炳瑞寒潮来袭,降雪降温加大风,让莱西市民十分“感冻”。2020...

莱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西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逆行风雪中2020-12-29 23:39
猜你喜欢:
评论:(国医大师到莱西收徒 国医大师石学敏传承工作室正式落户莱西市妇幼保健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