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见报3天,讨回出国游团费 海星量子退还郑老太9200元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1-05 05:09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王洪智

75岁的郑老太是洪山坡一海星量子门店的会员,2018年7月份,门店组织老人们开会推介旅游产品。当时交了13800元报名。之后,因为身体生病加上疫情发生,仅跟了两个出国行程的郑老太希望退款。

2020年12月31日,记者就此联系到海星量子门店负责处理此事的张先生。张先生表示,此活动是北京美言达旅行社发起的活动,因为疫情不允许出境,旅行社也给门店发了文件,相关行程往后顺延。因为郑老太报的是文化交流团队游,如果有人退团,团队人数不够,组织方就会赔钱。目前,张先生已经向北京的旅行社发了报告,具体退款金额还得协商,预计春节前退款。

2021年1月1日,本报以《出国游“泡汤”,老人遭遇退费难》为题对此事进行了报道。2021年1月4日,记者从郑老太处获悉,经过协商,当天上午海星量子工作人员为郑老太退款,之前的两次出国游共扣除4600元,退还9200元。“我要了近半年没要出来,这次退的比我之前自己协商时还多,对这个结果我挺满意,也多谢半岛都市报的帮助。”郑老太说。

■提醒

组织方过错造成损失

旅游者应当主动维权

山东川佳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宝清提醒,市民无论是选择网络报团旅游还是线下实体店报名,一定要选择具有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游经营者,签订正规的服务合同,对于预付费旅游产品保持谨慎。合同当事人一方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的,应当承担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因组织方的过错给旅游者造成损失的,组织方应当承担赔偿责任。旅游者发现组织方未完全履约或降低、变更旅游服务标准的,应当主动维权,挽回自己的损失。

■相关新闻家中温度低原因查清了供热公司将帮清洗管道

□半岛全媒体记者王洪智

近日,莱西的王女士拨打半岛热线96663反映,他的房子位于莱西翡翠城东区桂花苑,房子已经买了6年,前些年一直没搬过去,2020年第一次入住,岂料家中暖气“不太给力”。王女士有两个孩子,一个一岁多,一个三岁多。因为家中供暖温度不理想,她和孩子在家时需要开空调。因为家中温度较低,1月2日她带着俩孩子回老家父母那里暂住。

对此,1月3日,记者联系到为小区供热的华地热力公司。工作人员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和微信号两种联系方式,并表示会安排人员上门查看。

1月4日,本报对此进行了报道后,记者从华地热力公司获悉,经过工作人员上门查看,王女士的房子是复式公寓样式,层高4.8米,开发商铺地暖时只铺了一层,地暖只有三根管路,而且比较细,二楼一点暖气设施都没有。

“供热管道的温度没问题,但是房子内管路少,房子空间大,温度不会太好,之后可以考虑明管。”工作人员表示,此外,王女士家中的水泥地面太厚,地暖的散热效果也不行。经观察,地暖管挺脏,供热公司会安排人员进行清洗,之后室内温度可能会好一点。

新闻推荐

青岛市入选山东省5G试点示范项目

序号项目名称企业名称方向1青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示范项目山东易华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5G产业方向2青岛大沽河省级生态旅游...

莱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莱西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见报3天,讨回出国游团费 海星量子退还郑老太9200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