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元亮口腔:牙缺失的老人该如何安享晚年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20-10-23 08:21   https://www.yybnet.net/

专家介绍

丁原亮

原92323部队医院院长兼副主任医师。毕业于第二军医大学南京军医学院,从事口腔工作近40年,熟练掌握口腔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处理,尤其擅长对阻生智齿拔除。现任亚太口腔种植学会会员、山东民营口腔种植学会会员。

从小到大,父母记得你爱的每一道菜,含辛茹苦养育了我们几十年,现在长大了,一直想着自己能为他们做点什么,终于学会了父母最爱吃的红烧排骨,在饭桌上却发现,缺牙的爸妈已经啃不动了。生活中有很多家庭中的老人,多多少少都有牙缺失,因此咀嚼受到严重影响,生活质量大打折扣。本该幸福的安享天伦之乐的父母们,却在晚年忍受牙缺失带来的病痛!

青岛元亮口腔专家丁原亮提示:老年人牙缺失带来的危害不容忽视!

长期牙缺失会带来什么危害?

长期缺牙会引发系列问题:吃东西嚼不烂,营养吸收不了,普遍会引起消化不良、肠胃问题,还会诱发老年痴呆、心脑血管和其他各类疾病。如果老人身体不好,何谈颐养天年?

牙缺失问题如何解决?

修复缺牙问题,首选种植牙,种植牙作为口腔医学界公认目前最理想的缺牙修复方式,在恢复咀嚼功能、维护口腔状况方面均优于假牙和烤瓷牙,对老年人的身体健康、晚年生活品质有着重要意义。

青岛元亮口腔 “半/全口微创种植技术”是一种针对半口或者全口牙种植的修复方案,突破了传统种植牙对牙槽骨条件的限制,利用四/六颗种植体即刻恢复出整排牙齿。实现当天种牙、当天戴牙、当天饮食。这种种植牙方案不仅可以实现半口及全口牙齿的稳固,而且咀嚼效率近似真牙。半/全口微创即刻种植技术由于所需种植体数量减少,无需植骨,使手术操作更简单、微损伤,所需时间更短,解决了无牙颌种植难题,避免了痛苦、漫长、昂贵的骨移植,非常适合牙槽骨萎缩的无牙颌患者。

种植牙有年龄限制吗?

“终于说服爸妈去做种植牙了,但是他们今年已经70多岁了,还能种牙吗?”很多人都有类似的疑问,担心年纪大了,种牙会有风险,实际上,成年人没有年龄上限,只要牙周情况允许,全身情况允许,成年人都是可以种植的。在元亮口腔种植团队实际就诊中,七八十岁的老人种牙有很多案例。

■案例说法

市民董先生,今年52岁,却有将近一半的牙缺失,缺失牙齿支撑后两颊凹陷整个人显得特别苍老,亲戚朋友同桌吃饭经常被当成七老八十的老年人一样对待,特意为其把菜做的比较稀软,喝粥也成为董先生的家常便饭,长期吃这些食物营养跟不上,导致体重和精神大不如从前。

偶然听到朋友谈论得知了现在可以通过半口种植牙来恢复以前的生活,特意来到元亮口腔预约检查病情。经过专家的诊断和治疗,董先生做了半口种植牙,现在可以在家吃以前不敢吃的食物,啃苹果,啃萝卜、吃排骨都没有问题。

对老年人来说,缺牙后更应该享受种植牙这一成功技术所带来的好处。早点种牙早享受,解决父母吃饭难题,牙齿硬朗,吃遍青岛!重拾舌尖美味!

青岛元亮口腔祝老年朋友牙齿硬朗,食遍青岛

新闻推荐

6年免检范围扩大 7-9座也能享受 超过6年不满10年由每年检验1次调整为每两年检验1次

机动车免检范围扩大、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申请条件优化、体检医疗机构范围扩大……除了驾驶人年龄条件放宽,此次公安部出台...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元亮口腔:牙缺失的老人该如何安享晚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