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城市商业格局“他山之石” 青岛赴深圳体悟实训队 徐瑞泽

来源:青岛晚报 2020-12-15 06:23   https://www.yybnet.net/

城市商业格局的构成体现了城市的商业氛围和现代化状况,反映了城市的经济、人文实力。在第一财经发布的《2020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中,深圳作为“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之一,处全国城市商业排行第一梯队。深圳的城市商业格局对于作为全国15个新一线城市之一的青岛的未来商业发展有着重要的启发和借鉴意义。

深圳基础商业体量巨大,表现在餐饮门店、超市、便利店及线上店铺等中小型商业业态的数量及质量。以便利店数量为例,深圳市便利店数量近8000家,大大超过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新零售时代,如何增强消费者在线下实体空间的体验,就成了未来商业的发展方向。深圳的智慧零售应用场景广,积极融合实体商业,有很多创新举措。深圳商业格局的高质量发展与深圳的经济水平及营商环境密不可分。深圳作为公认的企业家之城,在城市对企业的吸引力和企业在城市的发展力两方面均居全国首位,在全球竞争力城市排名中位列全球前十,营商环境全国前三。

对比之下,青岛市的整体营商环境还要进一步加码升级,未来需强化“尊企、爱企、护企”的社会氛围,以改善和提升营商环境为抓手,坚持保护和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同时提高政务服务部门的服务效率,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从源头上激发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活力。

伴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转变,消费者更加注重生态、品质和安全需要,重视整体顾客体验。通过引进知名商业运营企业、科学规划商业品牌,有助于消费场景的构建,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在城市商业格局上有助于调整商圈构成,优化商业格局,打造城市商业标杆,进而对引进品牌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随着消费的迭代升级,互动体验的需求不断被释放,通过新型零售工具营造不同的智慧零售场景,可以很好地满足消费者的交互体验需求,有助于提高服务效率、商业效率、运营效率及实体零售行业的变革效率。政府要积极引导和鼓励企业使用新型工具。

新闻推荐

母亲去世 她为何一滴泪也流不出来

家住市北区的市民张女士多年前就总感觉口干舌痛,要靠不断喝水才能好些,甭管干什么、去哪里都要带着大水杯;也几乎从不吃馒头...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城市商业格局“他山之石” 青岛赴深圳体悟实训队 徐瑞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