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咱家的新鲜事

来源:青岛晚报 2020-12-15 06:04   https://www.yybnet.net/

市北区一地块用地性质调整将集中建设人才住房

本报12月14日讯14日,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对低压锅炉厂及北侧危旧房改造项目控规调整及规划论证方案进行批前公示。

该项目位于市北区金华路以北、金华支路以东,规划用地性质为商业商务用地。为盘活土地,加大人才住房供给,该地块用地性质由商业商务用地调整为二类居住用地,容积率由2.0调整为2.9,拟规划建设三栋高层住宅楼及少量商业配套设施,作为市北区集中建设人才住房用地。方案显示,该地块总用地面积8934.2平方米,总建面35108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5908平方米,包括产权型人才住房24600平方米、商业及配套1308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9200平方米。总户数为248户,地上车位29个,地下车位263个。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董真)

海尔东城国际南北区间路打通工程计划年底通车

本报12月14日讯海尔东城国际南北区间路多年来因征地问题,一直未实现贯通,给小区居民出行带来很大不便。今年,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该路贯通列为重点攻坚项目,会同辖区崂山区政府等相关部门经过大量前期调研、入户走访,合力推进完成了建设用地征收工作。10月南北区间路开始开工建设。

在工期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施工单位及时调整施工工艺,变更结构层材料,使用干硬性二灰碎石采取两层连铺的施工方法,大大缩短了工期。目前,海尔东城国际南北区间路已完成道路面层沥青摊铺及交通标线施划工作,正在进行两侧人行道铺设和路灯安装工作,计划年底通车。(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董真)

监管平台绑定APP建筑垃圾联防联控添“神器”

本报12月14日讯记者从市环境卫生发展中心了解到,入冬以来,为加强建筑垃圾运输污染防控力度,各区市在保持渣土运输扬尘防控工作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的基础上,充分借势科技赋能,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建筑垃圾监管平台开发方研制了“建筑垃圾监管”APP,根据市环境卫生发展中心要求结合工作场景持续优化调整,APP与平台同步绑定,通过手机终端实现车辆信息可查、轨迹可循、源头可溯。中心全面开展科技监管应用推广,为各区市管理、执法部门开通APP权限,现已有658名一线工作人员用上这一“神器”。“神器”的运用极大地提高了执法检查与车辆通行效率,执法人员在手机上轻点几下,检查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信息、所属企业、出土工地、行驶轨迹等一览无遗。

今年以来,青岛市建筑垃圾联防联控行动共出动人员68208次,检查车辆44074车次,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7117处,持续营造高压整治态势,全市大气扬尘污染指数同比改善达20%以上。(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董真通讯员张璇臧传龙)

进小区查商超网点垃圾分类联合执法在行动

本报12月14日讯日前,全市开展12月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联合执法集中整治行动,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各区市有关部门,重点检查垃圾分类投放桶点、大件垃圾临时堆放点设置不规范等问题。此次行动共出动人员250人,检查点位382个,下达责改文书43份,有力提升了全市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布设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当天,市城市管理局参与城阳区联合执法行动,对城阳区家佳源片区商超、营业网点以及周边圣乔维斯小区、大北曲等居民小区进行“回头看”。执法人员对红星美凯龙家具城、时光里小区、华鹏宜居小区存在的问题现场指正并下达责改文书。后续,对限期内未整改或拒不整改的,将依据《青岛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实施处罚。(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董真通讯员项乐)

新闻推荐

世界级财富名片璀璨绽放 ——访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王孝芝

全球(青岛)创投风投中心大厦图/由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理委员会提供半岛全媒体记者姚文嵩“南有陆家嘴,北有金家岭”...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咱家的新鲜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