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平度新闻 > 正文

连续12年家庭会上温家训 好家风带来好村风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19-02-15 18:04   https://www.yybnet.net/

大年初一,在平度市仁兆镇沙北头村党支部书记王桂欣家里,一家老小三十多口人,聚在一起,召开“家庭评议会”,重温家风家训,这个做法已经坚持十二年。

王桂欣家庭注重家风家训,连续十二年召开“家庭评议会”,评议会上,除了集体重温家训,每个家庭成员还要汇报上一年的工作情况,展示新一年的工作计划,良好的家风家规,使三十多人的大家庭勤劳向上、和睦相处,成为文明家庭的榜样。其家庭多次被评为市镇“五好家庭”“学习型家庭”、2017年青岛市文明家庭、2012年山东省“五好文明家庭”、2018年“全国最美家庭”。

俗话说,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作为社会细胞的家庭,不只是身体的住处,更是心灵的归宿。而家风,则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一个社会的价值缩影。沙北头村在王桂欣的带动下,以培育好家风为切入点,打造“和美家风”精神文明建设品牌,极大提升了乡风文明程度,该村先后获得“山东省文明村”“山东省和谐家园建设示范村”等荣誉称号。近几年,该村每年评选“身边的榜样”,村里举办隆重的表彰仪式,村干部上门挂荣誉门牌,并制作宣传展板在村里展出。沙北头村设有一个“善行义举榜”,上榜的对象主要是村里“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爱岗敬业、孝老爱亲”5种典型,按仁、义、诚、敬、孝立榜,经由“五老”人员和党员干部代表组成的“道德评议会”评议、村党支部审核后,按季度张榜公布。

村党支部通过搭载多种平台、结合传统节日、扩大活动对象等方式,切实将家风建设融入群众的日常生活中。

为实现分众化、精准化传播,村里还面向全体党员开展“讲四德·晒家风”活动,面向村民开展“二十四孝新解”学习活动,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建广场,面向中小学生开展“好家风从我做起”系列活动,不断将活动延伸向各个群体。开通“和美沙北头”微信群,推送家风建设的动画片、漫画等内容,实现新媒体时代的移动传播覆盖。

农村大众报通讯员崔汝平

新闻推荐

青岛小学实施课后托管政府买单 参与托管工作的教职工将有补贴

本报讯(记者杨明清)近日,山东省青岛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联合发布《关于做好青岛市小学生课后校内托管工作的通知》...

平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度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连续12年家庭会上温家训 好家风带来好村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