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华池 > 正文

康小川沉下身子办实事

来源:陇东报 2019-07-22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 通讯员 张蕊娜

两年前,康小川来到华池县柔远镇田庄村驻村。作为一名党建指导员,康小川用行动坚守初心,把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作为最大的责任和使命。

“2017年6月,我初次来到田庄村,村子被翠绿的群山环绕,大片的紫花苜蓿随处可见,村子里年轻人都外出打工了,大多都是留守老人,是典型的的‘空心村’,而且山地多,没有产业,靠天吃饭的农业,不能给村子带来致富活力,这是田庄村给我的第一印象。”康小川说。

全面了解农户的情况后,康小川发现田庄村苜蓿种植面积大,村民家家户户都有玉米、小麦等传统农作物。秋收季节,每家的地里都堆放着大量废弃秸秆,利用率不高而且存在安全隐患。于是,康小川便想着是否能够把秸秆变废为宝,综合利用进行深加工。这样不仅可以给村民带来收益,还能降低养殖合作社的经营成本,实现生态和经济共同发展,一举多得。

经过反复斟酌,2018年初,康小川和部分村干部外出到河南、山东等多地考察,学习产业发展路子和加工技术。回来后,结合村情实际,经过多次村民大会讨论,最终成立了华池县陇田饲料加工厂。

作为一名党建指导员,康小川带头发动党员干部在党支部和村委会的支持下订立村规民约,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的作用。“无论是喜事还是丧事,烟酒都有一定的标准,现在我们村里大操大办乱摆酒席的少了,沉溺赌博好逸恶劳的少了,大家都把时间和精力腾出来,打扫农村环境卫生,发展致富产业。”老党员高世明说。

帮群众办实事一直是康小川驻村工作的信条,而在生活中,康小川也始终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

高世明家里的羊棚散架了,棚顶上的石棉瓦已经损毁,眼看着拉回来的湖羊无法进棚,康小川迅速找来工具,顶着炎炎烈日进行修补;村民杨明清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康小川便手把手教他;田庄村老人大多在家留守,康小川用自己的名义注册网店,为村民提供销售平台,收购农土特产品,帮助村民增收……

“为了乡亲们的幸福生活,我希望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康小川说。

新闻推荐

扬帆勇进迸活力 庆阳市民营企业发展综述

甘肃张小春城乡物流有限公司车队出发前进行安全检查。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温聪聪华池县北地雪小杂粮加工有限公司工人...

华池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华池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康小川沉下身子办实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