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宁县 > 正文

两年寻母路爱心助团圆

来源:陇东报 2019-12-20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 本报记者 李馨怡

12月5日,庆城县郭家岔村民郭长鑫将走失两年的母亲安置好后,给庆阳市救助管理站送来了一面写有“爱心救助 恩重如山”的锦旗,并给救助站的工作人员深深鞠了一躬,感谢好心人照顾他的母亲。

6天前,是郭长鑫与母亲失散两年后相聚的日子。一大早,郭长鑫在市救助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宁县康宁精神病院,见到了他寻找两年的母亲。“两年未见,我差点没认出来。母亲剪了短发,精神也好多了。”郭长鑫说,“两年前的一个中午,吃过午饭后,母亲独自去买东西,就再也没有回来。”

直到2018年3月27日,西峰区110的警员给救助站送来了一位患有精神障碍的流浪妇女,她衣着褴褛、语言逻辑不清。“她当时又黑又瘦,头发乱糟糟的,整个人萎靡不振,更无法说明家庭成员及地址。我们照顾她吃了饭,进行了简单的清洗后,就把她送去了市精神病康复医院进行治疗。”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刘静说道。

在治疗期间,救助站工作人员通过寻亲公告、救助寻亲网、人脸识别、DNA采集比对等方式寻亲,然而仍无结果。

在市精神病康复医院长达617天的治疗中,这位妇女的精神状态逐渐稳定。好消息在11月29日传来了。“那天她状态非常好,情绪稳定,我们像往常一样询问她家庭住址,她说是庆城铜川郭家岔村,并且说自己叫段红霞。”刘静告诉记者,得知这一消息,救助站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前往郭家岔村调查,与村委会核实后联系到其家人,并一同至宁县康宁精神病院认亲。

经过郭长鑫确认,眼前这个面色红润、情绪稳定的人正是自己走失了两年的母亲段红霞。53岁的段红霞家里尚有80岁老父亲、老公、两个儿子,家人也一直在努力寻找。“这两年,郭长鑫兄弟二人找遍了庆阳市,只要有时间就去母亲常去的地方找。因为不识字的缘故,他们只能靠着最原始的方式寻找,所以一直无果。”刘静说。

如今,段红霞病情稳定,听到家人前来迎接非常开心。郭长鑫感慨道:“我以为再也见不到母亲了,看到寻找了600多天的母亲安好,我感到万分感动,我以后也要尽一己之力把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传播下去。”

新闻推荐

“链”出致富路 “变”来好日子 对宁县探索苹果全产业链发展的一线观察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蹇勇德薛砚今年甘肃省苹果全面丰产。位于董志塬腹地、全国苹果生产重点县之一的宁县,截至目前已经成...

宁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柏木河悠然流走2019-12-18 08:30
猜你喜欢:
评论:(两年寻母路爱心助团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