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钦州 > 正文

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

来源:钦州日报 2020-04-03 09:29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01版)一系列“硬核”“干货”,让企业吃下定心丸,增添新动力。精准施策高效服务助复工

2月27日,广西金桂浆纸业有限公司申报进口一批制浆用木片,共4.3万吨,货值3300余万元,急需通关投产。“钦州港海关主动帮助我们协调解决,办理绿色通行证,保障货物从抵港到放行全程用时不足5小时,使我们这批原料快速运往园区投入生产。”广西金桂公司负责人为之点赞。

为帮助企业恢复生产,钦州市实行“一企一策”“特事特办”,采取一系列“硬核”举措,帮助企业和项目建设方打通供应链、产业链、物流链,畅通“微循环”。

对关系国计民生重点行业、重要防疫物资等企业实行重点帮扶。扶持日产医用口罩30万只的储健医疗器械公司、日产口罩49万只的钦威医疗器械、日产防护服500套的烯旺智能科技公司等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缓解全市防护物资紧缺问题。帮助庆荣公司获得自治区100万元资金扶持;推动储健医疗器械、烯旺智能科技公司列入自治区防疫紧缺医疗物资重点生产企业名单(第一批);推动新天德等16家企业列入全区第二批防疫物资和重要生活物资生产企业名单。

对事关发展大局、经济贡献度高的企业优先保障复工。把全市规模(限额)以上企业和自治区统筹推进重大项目作为龙头企业、重点项目优先复工,实行“一企一专班”制度,“特事特办”服务保障企业第一时间复工复产。

2月10日以来,钦州港片区70多家码头企业实现复工复产。1月24日至3月19日,钦州港海关累计验放进口玉米大豆、制浆用木片、液化气、矿物原料、水果等民生物资共480.6万吨快速入境,同比增长2.5倍。“除了大年三十停了一个晚上外,码头一直正常运转”,北部湾港钦州码头有限公司安全管理部经理陈亮和说。

数据显示,截至2月底,钦州港港口货物吞吐量完成1849.4万吨,同比增长9%;集装箱吞吐量完成42.8万标箱,同比增长26.3%。海铁联运方面,钦州中心站累计完成集装箱办理量28674标箱,增长107%。

新闻推荐

司法惠民又便民 “三月三”壮语巡回法庭办案记

黄秀莲壮语法官工作室是钦北区法院壮语巡回法庭将民族语言运用到村屯方便人民群众诉讼的重要举措。2020年壮族“三月三”...

钦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钦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