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浦北新闻 > 正文

浦北 钦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原院长周钦受贿682万元,一审获刑11年 买房装修找商人“帮忙”大小采购都要“啃一口”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8-10 19:38   https://www.yybnet.net/

周钦(穿黑衣者)在庭审中。浦北检察院供图

南国早报记者钟小启通讯员韦海宁

近日,浦北县人民法院依法对钦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原院长、党委副书记周钦(副处级)受贿案进行一审宣判,判处其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100万元。据查,周钦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合计约682万元。

要签采购合同先帮付别墅首付

林某协是一名商人,管理着四家医疗器械公司。周钦担任钦州市卫生局副局长时,两人就开始交往。2014年,周钦调任钦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双方的接触多了起来。

周钦担任院长期间,从林某协管理的公司采购了4000万元左右的设备和产品。为了表示谢意,并尽快签合同和拿到设备款,林某协不断送钱给周钦。

2014年下半年,周钦看中钦州的一栋别墅,多次叫林某协一起购买。当时,林某协正准备与该医院签订购买ECT设备的合同,价格是1150万元,但周钦一直没有签字。

林某协说,看房过程中,周钦叫他帮出首付款40万元,回去马上签订采购合同并多付首付款给他。当天,他帮周钦付了3万元定金。过后担心被查,周钦又把定金退给他。过后不久,他准备了40万元现金,在钦州某停车场送给周钦,用于支付别墅的首付款。而他自己迫不得已也购买了一栋175万元的别墅。

购买别墅后,周钦又叫他出钱找人装修。刚开始,他以为是周钦自己出资装修,但后来朋友告诉他,周钦的意思是让他出钱。为此,他答应愿意出30万元装修款,但事实上装修款已达近65万元,目前还未结算完毕。

春节喊人吃顿饭收到现金十万元

2016年下半年,钦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又向林某协的公司采购设备,合同金额是1400万元左右,但因该院的设备用房尚未建好验收,所以设备一直没有装机。

签订合同后,周钦多次提出,想在南宁买房用于退休后养老,并希望在2017年国庆节前入住。于是,林某协便在南宁某楼盘帮周钦付了定金,定了一套房,他自己也在旁边买了一套。

关于这套房,周钦付完首付款50万元后,尾款约96万元由林某协帮出,同时他还答应帮周钦付30万元的装修款。

另外,2015年春节期间,周钦叫林某协去吃饭。饭后,林某协送上了10万元现金作为过年礼物,以感谢对方的关照。

经查,2014年~2017年,周钦在医疗设备采购和设备款拨付等事项上,为林某协提供帮助和便利,先后9次收受对方以送现金、代付购房定金、尾款及房屋装修等形式给予的好处费,共计约260万元。

医院大小采购都有好处可拿

当然,向周钦行贿的不止林某协一个。

法院还查明,2015年~2017年,周钦在药品采购及货款拨付等事项上,为湛江某药业公司、广东某医药公司代表李某(已判决)提供帮助和便利,先后4次收受李某好处费120万元。

2014年,周钦收受广东某科技公司副总经理陈某和医疗设备供应商许某(两人已判决)好处费100万元,后来周钦在信息化储备设备升级项目、体验车等设备采购,以及款项拨付等事项上,为他们两人提供帮助。

2016年~2017年,周钦在葡萄糖注射液、药品和医疗器械等医疗设备采购及拨付货款等事项上,为广西某医疗器械公司总经理蒋某(已判决)提供帮助,先后13次收受蒋某好处费共71.6万元。

2014年~2016年,周钦在采购医院血液透析机、红光治疗仪等医疗设备及拨付设备款等事项上,为广西某贸易公司法人代表黄某(已判决)提供帮助,先后三次收受黄某好处费70万元。

2014年,周钦在采购注射器和输液器等医用耗材及拨付款等事项上,为广西某医疗科技公司业务员吴某(已判决)提供帮助和便利,先后两次收受吴某好处费30万元。

新闻推荐

全程跟踪 全面监督浦北县专项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本报讯(记者姚绍贤通讯员马启崇)“又有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被通报,对脱贫攻坚全程跟踪、全面监督成为常态化、制...

浦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浦北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浦北 钦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原院长周钦受贿682万元,一审获刑11年 买房装修找商人“帮忙”大小采购都要“啃一口”)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