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莒县 > 正文

抓项目 强招商 优服务 阎庄街道倾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来源:日照日报 2020-10-15 02:23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王霞 通讯员 毛同光

“多亏了阎庄街道产业创新孵化园协助申请办理创业担保贷款,解决了我的创业路上的燃眉之急,收入多了,日子也越过越红火。”10月9日,提起现如今的生活,莒县阎庄街道渚汀村陈晓隆便打开了话匣子。他说,2016年,他开始了创业之路,并通过园区办理了贷款,这才真正走上了创业致富的道路,现在,陈晓隆已经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创小青”,年收入60余万元,并带动街道上其他青年进行创业就业。

目前,阎庄街道孵化园成功协助40余家企业申领创业担保贷款,协助申请一次性创业补贴15家,及时解决了入园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阎庄街道以服务项目发展为中心,坚持党政齐抓、横向联动,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营造政治生态好、经济生态优、自然生态美的良好发展环境。

该街道坚持把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来抓,以“发展是硬道理、作风是硬条件”为发展理念。该街道将9月份作为“正风肃纪作风突出问题大讨论大整顿”集中活动月,举办“六个一”作风整顿活动,强化制度保障,把落实问题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创优环境、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

阎庄街道把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任务,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该街道利用网格工作平台回应企业和群众期盼,重点解决涉商涉企问题的难点痛点,为企业排忧解难。通过包保责任人走访、征求意见信箱、电话专线等形式,梳理总结企业、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困难问题。2020年,街道共受理意见建议18个、困难问题22个,均已全部吸纳和解决。提升服务质量,当好群众和企业的联络员、信息员、战斗员和服务员。阎庄街道强化“一切围着企业转、一切围着项目干”的“店小二”服务理念,对企业需求“随叫随到”,及时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同时,树牢法治思维,坚持依法行政、依法用权、依法办事,正确处理好执法和监管的“管”和“服”的关系。

该街道将抓项目招引、落地开工作为保市场主体的核心重点,目前,该街道新建投资过5000万元项目5个,其中过亿元项目2个,投产达效项目2个;全街道49家企业、2400余家个体工商户运转有序,达到或超过了去年同期水平。

借助“电商小镇”独特优势,阎庄街道不断发展区域经济网红经济下的县域电商,致力做县域电商开拓者、引领者。据了解,该街道高标准建设了网红直播间3个,开展电商直播月系列活动,直播带货量月均500余万元。截至目前,累计服务企业200余家,现有70多家企业在电商园区注册孵化,实现带动就业600余人。

优化营商环境是一场硬仗,成败的关键在落实。下一步,阎庄街道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紧落靠工作责任,坚定不移地创建一流营商环境,以高效便捷、诚信文明、开放包容的营商环境,推动全镇向高质量发展全速迈进。

新闻推荐

农业托管服务助力增产增收

10月9日,在莒县浮来山街道,一台台大马力拖拉机驰骋在广袤的田地里播种冬小麦,农户在自家的田间地头备种备肥,忙得热火朝...

莒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莒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小厕所彰显大民生2020-10-14 00:49
猜你喜欢:
公交专线上过假期2020-10-09 09:27
评论:(抓项目 强招商 优服务 阎庄街道倾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