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日照港引航站再次刷新散货船靠泊吃水最大纪录

来源:日照日报 2019-06-1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张炳强)日前,在两名引航员的精心引领下,吃水达20.24米的“河钢日出”轮成功靠泊日照市岚桥港通用5号泊位,再次刷新了岚桥港和岚山港区散货船靠泊吃水最大纪录。

当日,船长290米、吃水17.92米的“曙光”轮成功靠泊岚桥港通用6号泊位,这是该泊位在对外临时启用后首次靠泊“开普”型船舶。

一个泊位靠泊吃水最大船舶,一个泊位首次靠泊“开普”型船舶且在夜间时段,任务重、责任大。为确保这两艘超大型船舶安全靠泊,日照港引航站“分头并进”:站领导带队对码头设施、航道通航条件、挖泥船作业区域、夜间照明等进行实地检查,并将发现的问题通报给岚桥港相关部门;安全技术科组织引航技术专家组进行研讨,充分考虑航道、港池的通航条件,制定了引航作业方案并完善了应急措施;调度室选派了经验丰富的引航员执行这两艘船舶的引领任务,提前登轮尽早熟悉船舶操纵特性。经过5个多小时的引领,两艘超大型船舶分别乘当日高潮安全靠泊相应泊位,既为岚桥港靠泊超大型船舶积累了宝贵经验,又用实际行动确保了岚桥港生产有序进行,提升了综合竞争力,推动了民营企业的发展,收到了港方、货主的一致好评。

新闻推荐

日照开发区落实救助资金398万元

本报讯(通讯员?王兴莉尹珊珊)今年以来,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严格落实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政策,目前已累计落实救助资金398万元...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小记者端午节之约2019-06-13 10:55
评论:(日照港引航站再次刷新散货船靠泊吃水最大纪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