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首批五莲籍外地在编人员“回家”团圆

来源:日照日报 2019-08-09 05: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青 通讯员 丁晶晶)“回家了,终于回家了!”近日,从安徽萧县风尘仆仆归乡的王志强见到记者时略显激动。

因“莲才兴乡”工程,半个月前,他还在宿州市萧县纪委、监委机关工作,目前已调回五莲县纪委、监委机关工作。

“莲才兴乡”工程是五莲县近期推出的一项新政策,旨在通过大力实施“持续释放政策红利,向五莲籍在外优秀人才抛出‘橄榄枝’”行动,实现更精准引才,更长久留才。

五莲书香文蕴深厚、优秀人才辈出,先后涌现出28名省市“高考状元”,省“状元”5名,目前清华大学在校五莲籍师生40多人,中科院研究员30多人。近几年,五莲县域经济快速发展,许多县外优秀人才想回家干事创业的愿望迫切。为了更好地为在外人才回乡创业或引荐项目创造条件、提供服务,该县专门制定出台了《关于实施“莲才兴乡”工程的意见》,对于籍贯或出生地是五莲的外地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符合条件的都可申请回五莲工作。为此,五莲县委编办专门设立了“绿色通道”,对咨询此项业务的人员实行“一次性告知”,如编制有空缺可对口安置,如对口单位已满编或超编,按照相近原则进行安置。

天伦之乐乃人间至乐,有了无数小家庭的温暖,才会有五莲这个大家庭的幸福。这项工程的实施既让在外人才实现家庭团圆,又让五莲人才“回流”,实现报效家乡的愿望,为五莲县社会经济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

目前,浙江、安徽等地20名符合条件的报名人员档案正在商调审核过程中,其中首批7名同志已正式调入,分别充实到该县乡镇、重点部门、重点领域,发挥人才最大化效益。

“以前一年只能回家一两次,作为家中独子,时刻牵挂着父母。现在就在家门口上班,能更好地照顾父母身体,没有后顾之忧,工作起来也格外有劲。”王志强说。

新闻推荐

汤一宁诗三首

神奇的大自然画笔大自然的彩色画笔真神奇它把天空染蓝了把云彩染白了把小草染绿了把花儿染红了把小朋友的衣服染得五颜六...

五莲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五莲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首批五莲籍外地在编人员“回家”团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