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招聘方求贤若渴 主动出击 五险成标配还有车补、餐补、节日福利等

来源:黄海晨报 2019-02-18 09:25   https://www.yybnet.net/

2月15日,上午10点,人力资源市场的大厅已经挤得水泄不通,现场人头攒动,会场气氛很火爆。

“您想找一份什么样子的工作啊?”“您学的是什么专业啊?”一走进大厅,就有招聘方拿着宣传单热情地迎上来,围着求职者询问。记者发现不少用人单位的工作人员离开展位拿着招聘简章各处发放,不漏过一个可能合适的人选。有的招聘方一边发传单一边和求职者交谈着,有合适的人才直接带到展位前约定面试时间。

“招聘展位众多,我们的摊位在里边,有的求职者看不到,我们就主动出击。”建迅教育的张老师一边发着传单一边和记者攀谈。

“缺人,很多单位都缺人。”张老师告诉记者,现在人才流动太快,很多企业都在卖力揽人,使尽“浑身解数”提高单位的关注度,以便招到合适的人才。

在现场,记者看到,为了招到心仪的员工,用人单位都提高了薪资待遇,工资明显高于去年,五险是标配。大部分用人单位列出了相当诱人的福利:带薪年假、周末双休、节日福利、加班补贴、通讯补贴、车补、餐补、健康体检,员工生日会,员工国内外旅游,季度奖、年终奖金等,有的企业还将五险一金升级到六险一金。

很多招聘方的负责人明确表示,好的福利待遇就是为了招到人才、留住人才。

招聘方抛出了诱人的薪资待遇,那他们最看重求职者的哪些方面呢?

山东五征集团每年都是招聘会上的热门单位,在本次招聘会上不到1小时他们就收到了20多份简历,40多个咨询岗位的求职者。人事经理葛平海表示,除了专业要求,求职者还要能吃苦耐劳、有责任心、能够解决实际问题,动手能力强,有创新精神。

记者随后走访了多家招聘方,发现职业五花八门,要求各有不同。对于所招岗位的要求,各用人单位也有自己的看法,但是吃苦耐劳、有责任心是各用人单位最基本的要求。

新闻推荐

信达租赁、南洋商业银行一行来访山航

近日,信达租赁、南洋商业银行一行来访山东航空,山航集团党委书记、股份公司董事长孙秀江予以会见,山航股份公司副总经理...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招聘方求贤若渴 主动出击 五险成标配还有车补、餐补、节日福利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