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菏泽弦索乐省城大放异彩 《山东菏泽弦索乐表演艺术人才培养》汇报音乐会举行

来源:牡丹晚报 2019-10-18 09:32   https://www.yybnet.net/

菏泽弦索乐省城大放异彩菏泽弦索乐省城大放异彩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牛 腾) 10月17日,由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济南大学主办,山东省音乐家协会、山东省曲艺家协会、菏泽市群众艺术馆、山东省演出公司协办,济南大学音乐学院、山东省会大剧院承办的乡音·乡愁——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山东菏泽弦索乐表演艺术人才培养》汇报音乐会,在山东省会大剧院音乐厅举行。

音乐会现场,古曲《国风·曹风·蜉蝣》、山东弦索乐《乡音和鸣》、北路山东琴书《正反话》、山东弦索乐《碰八板》、南路山东琴书《水漫金山》、山东弦索乐 《海丽花》、山东快书《武松打虎》、山东弦索乐《对开门》、山东古筝乐 《高山流水》、山东古筝乐《莺啭黄鹂》、弦索乐琴歌与乐队《苏堤月》、弦索乐与乐队《东柳腔》、弦索乐与乐队《戏韵·高调风》等13个精彩节目接连上演,为泉城观众献上了一场高水平的视听盛宴。

山东菏泽弦索乐是国务院公布的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距今已有1000余年的历史,融合了器乐、曲艺、戏曲等多种元素,是唯一活态传承的“北方风格”弦索乐。《山东菏泽弦索乐表演人才培养》项目旨在继承与发扬中华传统文化,培养一批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较高的文化修养、扎实的表演技能和学术基础的菏泽弦索乐表演人才,为弦索乐事业的创新和发展提供必要的人才支撑,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

该项目集结国家、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国内知名音乐学者、专家协同合作,采取专家讲座、研讨交流、采风考察和艺术实践等多样的授课方式,涵盖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统音乐的形式与创作、菏泽弦索乐的传统与传承等理论课程和教学观摩、曲目研习、乐器演奏技巧训练等实践课程,为创新传承、建设弦索乐演奏人才梯队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新闻推荐

金本位的视角:是什么造就了货币的扩张

货币超发导致资产泡沫,进而引起崩溃和随之而来的萧条。金融危机发生的这一逻辑已经成为当代经济学家们的共识。然而,是什么...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红色的起点2019-10-18 08:37
猜你喜欢:
荧屏春秋已数度2019-10-18 09:03
评论:(菏泽弦索乐省城大放异彩 《山东菏泽弦索乐表演艺术人才培养》汇报音乐会举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