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丹凤 > 正文

举办技能竞赛 评树养蜂能手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8-31 0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春荣)丹凤县总工会为提高全县中蜂科养技术水平,促进中蜂科养发展,8月27日举办了全县中蜂科养“抖蜂割蜜”技能竞赛。

这次竞赛分抖蜂和割蜜两个项目,由基层7个蜂业工会层层选拔出的18名养蜂能手参与竞赛。当天9时,随着一声令下,裁判们掐着秒表,选手们纷纷进入紧张有序的竞赛之中。只见他们技术娴熟地揭蜂箱、取盖布、选巢脾,争分夺秒地抖蜂、割蜜,一个个眼明手快、动作紧凑到位,将割好的蜜脾放在了摇蜜机中,紧接着香甜的蜂蜜流到了摇蜜机中,浓郁的蜜香钻入鼻子,收获的喜悦也挂在了蜂农的脸上。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比赛,龙驹寨街办西关社区蜂农李强、商镇保定村蜂农牛锁成等6位养蜂能手荣获这次“抖蜂割蜜”竞赛技术能手。大赛组委会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摇蜜机、榨蜜机、巢础和喷烟壶等奖品。

此次竞赛,既是对丹凤县中蜂科养特色产业技术水平进行的一次集中检阅,同时对全面提升丹凤县中蜂科养技术的健康良性发展注入了新鲜活力和能量。

新闻推荐

为丹凤依法处置缠访闹访案叫好

编辑同志:近日,丹凤县公安局对不听劝阻,多次缠访闹访、严重扰乱基层政府工作秩序的违法行为人王某某予以行政处罚,在当地引起...

丹凤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丹凤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举办技能竞赛 评树养蜂能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