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丹凤 > 正文

丹凤推进非公党建工作上水平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9-02 07: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梁莉娜)今年以来,丹凤县抓实抓好“三个突出”,推动全县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突出政治建设。加强理论武装,推动非公党组织和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采取以大带小、以强带弱、以老带新等措施指导各非公党组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围绕党支部工作条例、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脱贫攻坚、党内法规政策等内容组织常态化学习,积极引导广大党组织和党员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突出标准化建设。围绕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要求,紧扣“7+1”标准体系,逐项梳理,分类施策指导,重点在优化组织设置、增强组织活力、丰富组织活动上进行规范,对没有达标的党组织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标对表积极规范,已达标的巩固提升争创示范,对后进党组织进行整顿提升,夯实基层基础。目前,全县非公党组织规范化率达88%,今年争创五星级党组织2个,四星级党组织5个。

突出党组织作用发挥。全县各非公党组织结合本企业和社会组织资源优势,创新开展劳动竞赛、科技创新等特色党建活动,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技术攻关组”“党员项目突击队”,引导党员当好“主心骨”和“排头兵”。深化开展“党旗引领脱贫路”“万企帮万村”等主题活动,通过支部共建、联村帮扶、产业带动等形式,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扶贫和社会公益事业,在构建大扶贫格局中彰显非公和社会组织作用。今年以来,先后有80多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通过各种方式累计投入脱贫攻坚资金50多万元。

新闻推荐

“腾飞吧陕西”大型主题航拍活动走进商洛

为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激发陕西追赶超越新动能,8月27日,由陕西省委网信办主办,华商网、二三里、华商报承办,商洛市委网信办、...

丹凤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丹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丹凤推进非公党建工作上水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