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丹凤 > 正文

践行公益 与爱同行 省慈善协会善德公益志愿者服务队爱心记事

来源:各界导报 2020-03-17 00:57   https://www.yybnet.net/

省慈善协会善德公益志愿者团队□记者李彦伶

多年来,省慈善协会善德公益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关注农村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坚持走进希望小学及残障儿童学校开展公益活动。成立八年来,累计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超过5000余人次,捐赠款物价值超过500万元,帮扶达2000余人次,得到社会各界好评。

温暖助学

“感谢叔叔阿姨看望我们,让我们感到很温暖!”商洛市丹凤县花园乡银洞村的孩子们激动地说。

2019年4月25日,善德公益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商洛市丹凤县花园乡银洞村。两周前他们曾驱车到此考察,详细记录了12户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的生活状况,并通过一周时间,募集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经过四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志愿者们再次来到村里,对贫困老人和儿童进行慰问帮扶,帮助老人剪指甲,打扫卫生,晾晒被褥。

2019年9月8日,善德公益志愿者服务队携手陕西阳光救援中心等爱心人士,顶着烈日驱车四个多小时来到了位于秦岭深处的汪家沟小学,看望留守儿童,并对12名特困生捐赠了助学金和学习大礼包。此外,志愿者们还给老师们带去了金嗓子喉宝及米面油等慰问品,提前祝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兴平市牵手希望小学的孩子们过得好不好,是善德公益志愿者服务队多年来的牵挂。当得知孩子们急缺电脑图书及各种演奏乐器时,志愿者们第一时间发动爱心企业开展捐赠活动,帮助孩子们实现了梦想,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大爱。

与正常孩子相比,残障儿童同样牵动着善德公益志愿者服务队每位志愿者的心。

明慧阳光家园是一所残障儿童学校,这里的孩子大多智力不全,或身体残疾,但他们都向往美好的生活。六一儿童节前夕,团队志愿者带着两层大蛋糕走进家园,和孩子们一起欢度六一儿童节。

为了锻炼孩子们的自理能力,家园开办了智慧农场,种植果树、散养土鸡。由于孩子们沟通能力不足,经常出现农产品滞销的情况。得知情况后,参与活动的30余名志愿者走进园区帮忙采摘,进行爱心义买,并将所有款项用于改善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条件。

关爱老人

商洛市牧护关镇香铺村几户贫困户提起省慈善协会善德公益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时泪流满面。

得知该村两位老人房屋倒塌后,善德公益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在第一时间募集5万余元,为老人盖起了牢固又明亮的房子。老人逢人就说:“志愿者真好!”

香铺村有一位老人独自带着四个孙子生活,极其不易。得知情况后,善德公益志愿者服务队每月都会为老人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以及孩子的学习用品,一直坚持到现在。

2016年10月23日,善德公益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像往常一样前往蓝田县九间房镇,为当地低保户送去粮油及过冬的生活用品。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握着志愿者的手哽咽了。

“看着老人满脸的笑容和激动的泪水以及孩子们开心的笑脸,我们很欣慰,希望通过我们的点滴爱心汇聚,能够让他们感受到更多温暖。”善德公益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贾伟感叹道。

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期间,有这样一群志愿者连日忙碌于西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街头巷尾。他们就是省慈善协会善德公益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们。

为阻止疫情蔓延,服务队15名队员不畏风险签下请战书,积极参与西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疫情协防任务,连续17天奋战在防控第一线,圆满完成疫情阻击任务。

此外,疫情发生后,善德公益志愿者服务队快速行动,第一时间向志愿者发起倡议,在短短的几天时间内募集到2万余元爱心款捐赠给省慈善协会。据不完全统计,服务队志愿者还通过各地防控组织捐款捐物15万余元,用爱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闻推荐

自强不息一家人

在丹凤县竹林关镇中厂村,有这么一户人家,一家6口,3人残疾。心想着日子一定恓惶,可是,当你走到这个家庭,定会被他们努力拼搏的言...

丹凤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丹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践行公益 与爱同行 省慈善协会善德公益志愿者服务队爱心记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