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丹凤 > 正文

硝烟已散去 仰望那些追光的人

来源:西安晚报 2021-04-29 01:45   https://www.yybnet.net/

青山巍巍,蟒岭绵延。

时光似乎从未远去,当记者溯光而行,便又回到那个狼烟遍地、英雄辈出的时代。庾岭的一树一木、一砖一瓦似乎都曾是见证者和亲历者。当记者再次回望那一段历史,依然感到惊心动魄、荡气回肠……

看到蟒岭深山的一座安葬着二百多名红军烈士的无名大圆形墓及27座小型无名烈士墓时,记者的心一颤一颤:这是谁家的儿子?他又是谁的父母?没有人能回答,响荡在耳边的只有大山中渐渐远去的回声……

这是长征中人数最少的一支队伍,却走出了97名共和国的将军。他们历时10个月,转战近万里最先到达陕北;经历数百场战斗从未失败,长征结束时兵员比出发时不减反增;与中央长期失去联系,却能独立作出北上抗日决策,为中央红军落脚陕北奠定了重要基础……这就是从河南卢氏进入陕西商洛的红二十五军!

4月7日,记者在寻访丹凤县庾家河战斗遗址时,沿路有鸟儿在山林里欢跳,田地里有村民劳作的身影,不远处的街镇上更是一派繁华景象……看着眼前的情景,遥想八十多年前红二十五军战士在这里和敌军浴血奋战、壮烈牺牲的悲壮场面,记者的眼睛湿润了,眼前仿佛又出现了硝烟弥漫的战场,红军战士英勇杀敌的壮烈场面。

遥望渐露嫩绿的庾岭,硝烟已散去,红军精神却永远在这片红色沃土上发扬光大,永远长存,影响着一代又一代庾岭儿女……

山河为证,人心为碑。一次采访就是一次洗礼,历史的回响、坚贞的信仰给我们带来更多力量和启示,那些追光的人,也必将成为发光的人。

新闻推荐

大山深处的一滴泪 任丽曼

4月初,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陕西省商洛市一个山区,我和同事们积极响应,脑海里勾勒着“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意境。一...

丹凤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丹凤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硝烟已散去 仰望那些追光的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