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洛南 > 正文

洛南检察院多举措促进严格执法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4-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涛记者李煜)2018年以来,商洛市洛南县检察院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法律监督意识,加强过硬队伍建设,忠实履行职责使命。为保障检察权依法正确行使,该院不断加强对自身执法活动的内部监督,取得了显著成效。

洛南县检察院以加强对办案全过程的监督和控制为目标,以健全执法规范为基础,建立了办案流程监督管理机制。该院紧紧依托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对案件的受理、录入、审查、结案、移送起诉等环节,建立环环相扣的办案流程,严格各环节办案责任和审批手续,对办案流程进行计算机自动控制和人工检查,对执法工作实行网上动态考评,把案件监控、执法监督和队伍管理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实行流程管理,该院强化了对执法办案全过程的监督,促进了办案的规范化和案件质量提高。

该院深入推进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做到了组织领导到位、制度措施到位、评查工作到位、结果运用到位,推动业务部门进一步规范案件办理,提高办案质量。

该院严格执行禁酒令和警用车辆管理使用规定,严防警车违纪违法现象发生,并积极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工作,针对腐败易发多发领域、部位和环节,通过主动排查岗位廉政风险点,逐步建立预防监控机制,着力防止和化解廉政风险,提高预防腐败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法治化水平。

该院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每年定期向人大报告检察工作,认真听取人大代表的建议和意见。2018年以来,该院共向人大代表征求意见建议42人次。同时,该院不断拓展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监督渠道,通过检务公开、自媒体平台、法治宣传等,增进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在市级以上新闻媒体发表宣传稿件300余篇,“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共发布各类信息200余条,原创文章被转发500余次,阅读量达7万余次。

新闻推荐

警营尖兵铸忠诚 记商洛市“汪勇式个人”、洛南县公安局民警王振全

李重立王振全2004年12月参军,2009年8月被招录为政法干警,在西北政法大学学习两年。2011年10月,被分配到洛南县公安局古城派...

洛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洛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80后女孩的助残梦2019-04-09 08:42
猜你喜欢:
评论:(洛南检察院多举措促进严格执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